耍浪漫「公主抱」老婆...腰椎骨折超糗!快來搞懂正確姿勢

▲▼公主抱。(圖/CFP)

▲很多人覺得「公主抱」超級有男子氣概。(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為了顯示男子氣概,喜歡用「公主抱」,但要小心,如果姿勢不對可能受傷!大陸就有一名男子在結婚紀念日想給妻子浪漫的公主抱,結果還沒抱起妻子,自己就坐在地上起不來,送去醫院檢查發現是腰椎骨折,覺得又糗又尷尬。藉此,醫生也告訴大家怎樣才是正確姿勢。

上述案例發生於湖北武漢,根據當地媒體《長江日報》報導,這名46歲劉姓男子結婚已經20年,12日是他與妻子的結婚紀念日,因為孩子都上大學了,家裡老人身體也不錯,他覺得妻子這麼多年照顧一家老小非常辛苦,心存感激的他早上起床後一激動,一個公主抱準備把老婆抱下床,結果彎腰抱起的瞬間聽到「哢嚓」一響,人沒抱起來,他自己先坐到地上,疼得動彈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腰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公主抱」姿勢不對的話,也可能會讓腰部受傷。(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劉男被送到武漢市第四醫院,檢查發現他的腰4椎體骨折。「骨折的原因主要是他抱起的方式不正確。」脊柱外科主任李鵬指出,根據劉男說的,他妻子本身不重,但在彎腰抱起的那一瞬間,他全部重量都集中在腰上,自然容易受傷。

李主任提醒,很多人為了顯示男子氣概,喜歡用公主抱,但下蹲時過猛或使用不正確的蹲姿勢,也容易拉傷腰部。如果不下蹲直接彎腰抱人或者重物,會嚴重導致腰部骨折。正確姿勢是,下蹲,兩腿合力支撐身體,頭、胸、膝關節在一個角度上,高低式蹲姿最利於腰部健康,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兩腿靠緊向下蹲,右腳全腳著地,小腿垂直於地面,左腳跟提起,腳掌著地,再用力抱起。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