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烏龍麵都煮了…媽媽大喊「我要換刀削,這給下一個客人」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只是吃不到刀削麵,卻變成一種「奧客勒索」。(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身教真的很重要!中午我到附近早午餐店吃麵,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年約4歲的女兒進來,熟門熟路地向櫃檯點了份肉燥刀削麵外帶,她們才剛坐下等待,老闆娘就喊了句「刀削麵沒了,換烏龍麵好嗎?」媽媽滿臉不悅的答應,店家也開始熱麵。

沒想到,麵才剛下不到1分鐘,供應商的車就來了。

這位眼尖的媽媽,趕緊向櫃檯大喊「補貨車來了,幫我換刀削麵!」老闆娘傻眼「可是烏龍麵已經煮了!」媽媽似乎被謎樣的按鈕啟動,高聲咆哮:「你們會不會做生意?烏龍麵還沒加醬,撈起來放旁邊,再賣給別人也沒人知道,我們就愛吃刀削麵,你們家只有刀削麵最好吃!」

老闆娘拒絕了,說烏龍麵煮下去就不能賣給別人,要她們下次再點。無視小女兒的漠然,媽媽狂暴指數點滿:「刀削麵是手工的又最Q,一樣的錢我為什麼要換烏龍麵,我每天都來消費,跟你們全家都認識,你是不缺我這個客人嗎?」

麵,麵條。(圖/達志/示意圖)

▲再好吃的麵,如果多了算計,孩子吃下去會是同樣的味道嗎?(圖/達志示意圖)

當下,店內其他客人面面相覷,吃飯的心情都被打壞,老闆娘見狀,只能笑回「妳真的很愛吃刀削麵」,邊將已經做好的肉燥烏龍麵打包交給媽媽,氣急敗壞的媽媽嘴裡不停碎念:「我不是花不起65元,但妳們這種態度留不住客人的,再好吃我都不會再來!不會做生意!」

我在一旁心想,如果今天下一個客人是妳,會願意接受這份下鍋煮一半的麵嗎?還講得這麼大聲、理直氣壯,不怕被別人說是奧客?看著她女兒,似乎對媽媽的行為已經習以為常,實在無法想像這孩子將來會延續怎樣的消費行為。

或許,有句話說得對,「奧客通常不認為自己是奧客!」我認識很多朋友,在生下小孩以後,反而更提高自己對道德的要求,就是怕不良習性影響了孩子,這位媽媽雖然不是什麼極惡之人,但實在缺乏了同理心,對孩子真是不良示範。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