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校菁英較勁! 「青春最強音」總決賽文化大學奪冠

▲第二屆《青春最強音》13日總決賽,文化大學戰隊奪冠。(圖/海峽衛視)

▲第二屆《青春最強音》13日總決賽,文化大學戰隊奪冠。(圖/海峽衛視,下同)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青春最強音,有夢更年輕!大型兩岸大學生歌唱競賽節目《青春最強音》在經歷了多場兩岸海選、及各項激烈的晉級賽之後,最後的三強決勝最終章13日在台北盛大展開,最終由中國文化大學隊伍奪下冠軍。

《青春最強音》是專為兩岸大學生量身打造,最具規模的歌唱競賽活動,由福建海峽衛視、台灣東森電視聯合主辦,首屆《青春最強音》於2016年舉辦,可說是轟動兩岸,讓許多愛唱歌的同學們登上舞臺,挑戰自我,達成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於去年(2017年)底舉辦的第二屆《青春最強音》,主要賽區包括福建、台灣,在台灣的比賽擴及全台139所學校,透過東森新聞FB的全程直播,截至目前已觸及582萬人次,相關活動總曝光超過5216萬人次;福建的22場比賽,報名人數超過4800人,現場參與人數累計超過18萬人,並在社群平臺話題閱讀量超過1億4千萬人次!

《青春最強音》最有別於時下歌唱選秀節目的,就是「三人組隊,為校而戰」的比賽模式,總決賽三強戰隊,包含了閩江學院、文化大學、以及福建師範大學,這樣的比賽模式,考驗參賽選手之間的默契及向心力,在短時間內必須發揮最強的實力,對於完全非職業的學生選手來說,可算是壓力非常大的挑戰,即使如此,台灣、福建等多校戰隊,仍然在艱難的比賽過程中,經歷難得的歷練,尤其本屆比賽還設立了不同戰隊必須合作打入決賽的賽制,各戰隊既是隊友也是對手的比賽模式,不僅讓選手之間獲得珍貴的友誼,也使比賽更具可看性!

在13日舉辦的總決賽當中,由海峽衛視綜藝節目當家主持人趙娜、台灣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夜貓DJ鄧尼斯聯合主持,除了邀請第一屆冠軍隊伍—銘傳大學戰隊演出,主辦單位更精心安排了兩岸線上當紅歌手--蕭煌奇、劉力揚、關喆等藝人與三強戰隊結合,從選曲、排練、到演出等破天荒的全程合作模式,可說是讓現場眾多粉絲有全新的體驗!讓評審包小柏、薛忠銘、安棟、朱金泰等兩岸知名音樂製作人大讚節目用心,難得一見的演出,讓點評也更加精彩絕倫!而對於三強選手來說,跟自己心目中的大明星合作,開啟音樂之路夢想的那一扇窗,絕對是參加《青春最強音》眾多收穫當中最難得的體驗!

比賽結束後,參賽選手都表示,舞台上彼此是對手,但在舞台下彼此互相欣賞,冠軍隊伍文化大學參賽者選手說,難忘和大陸同學相處的經歷,名次不重要,能交到這麼好的朋友才是無憾的;福建師範大學的參賽選手也回應,參加比賽交了許多朋友,更大讚台灣學生活潑與青春,比賽期間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閩江學院的參賽選手則希望今後兩岸學生能再次相聚、交流音樂,一起做喜歡的事。

▲第二屆《青春最強音》13日總決賽,文化大學戰隊奪冠。(圖/海峽衛視)

▲第二屆《青春最強音》13日總決賽,文化大學戰隊奪冠。(圖/海峽衛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