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買氣旺、市占破14% 登日本、英國2017年11月冠軍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是去(2017)年11月中國大陸都會區、日本、英國最熱賣的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顯示,蘋果產品iPhone X在中國大陸11月買氣相當高。美國市場調查機構凱度移動通信指出,據去(2017)年11月統計,iPhone產品在中國市占率大增至24.3%,超過前(2016)年11月的19.7%,主因就是iPhone X的熱銷,讓不少華為、小米與三星顧客轉投向iPhone懷抱,不僅如此,iPhone X也是去年11月中國大陸都會區、日本、英國最熱賣的手機。

蘋果於去(2017)年12月被踢爆「降速門」事件,也就是蘋果為保護電池穩定性而偷偷降速被抓包。蘋果後續大動作祭出更換多款舊機型iPhone電池價格從79.99美元(約新台幣2590元)調降至29.99美元(約新台幣890元),企圖止血平眾怒。

雖然蘋果立刻道歉止血,還推出降價更換電池方案、獲逾半果粉原諒,但分析師認為,這一個動作恐怕影響今(2018)年iPhone銷量,預估將少賣約1600萬支。

不過,蘋果在「降速門」事件前的銷量紀錄仍相當漂亮,凱度移動通信統計顯示,去年11月iPhone X是日本、中國、英國最熱賣的智慧手機。在日本部分,光是iPhone X單項產品在去年11月的市占率就高達18.2%;在中國大陸部分,iPhone X單項產品市占率約6.0%,帶整體iPhone系列市占率已大增至24.3%;在英國方面,iPhone X在去年11月登上英國最賣座手機、市占率達14.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蘋果也在12日於美股創下歷史新高價177.09美元,超越去年12月18日的次高紀錄(176.42美元),另外其本益比更是高達19.26倍,整體市值也首次突破9,000億美元,仍穩占全球市值最大的股票上市公司地位。

而蘋果的高本益比,或許來自於各界對於蘋果手機的高利潤信賴。根據國外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顯示,2017年第三季全球主要手機廠商每部手機利潤排行中,蘋果以151美元居冠,三星以31美元位居第二,之後依序排名分別是華為15美元,OPPO 14美元,vivo 13美元,小米手機每部利潤僅2美元,一台iPhone的利潤是小米手機的80倍。

在全行業利潤占比方面,蘋果的利潤份額占到59.8%,三星則占約26%,加起來就占了手機行業總利潤的75.7%。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品牌,華為、OPPO、vivo 在第三季合占總利潤的12%,累計利潤合計首度超過15億美元。不過近年來中國大陸品牌利潤占比的上升,已經開始蠶食蘋果和三星的利潤空間。

▼雖然iPhone X去(2017)年相當熱銷,但分析師認為,降速門事件恐怕會影響今(2018)年iPhone銷量,預估將少賣約1600萬支。(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關鍵字: iPhone蘋果大陸媒體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日本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每台蘋果iPhone利潤高達151美元 是小米手機的80倍

每台蘋果iPhone利潤高達151美元 是小米手機的80倍

一台蘋果iPhone能賺多少錢你知道嗎?根據國外市場調研機構調查,一台蘋果iPhone手機的利潤高達151美元(約新台幣4,469元),是三星31美元的5倍、華為15美元的10倍、小米手機2美元的80倍,難怪只要是跟蘋果有關係的供應商,都會賺到錢,因為iPhone的利潤太高啦。

2018-01-13 12:11

iPhone升級iOS 11.2.2! 效能卻「大降50%」用戶狂抱怨

iPhone升級iOS 11.2.2! 效能卻「大降50%」用戶狂抱怨

蘋果9日發佈了iOS 11.2.2更新,是這段時間來最重要的安全性更新,主要針對英特爾晶片「Spectre」的漏洞修補,但是記者凱利(Gordon Kelly)發現,許多iPhone用戶更新後,發現效能變慢,在他實際測試後更發現,最多下降達50%。

2018-01-11 17:53

蘋果降速門代價大!果粉「換電池不換機」 分析師:少賣1600萬支

蘋果降速門代價大!果粉「換電池不換機」 分析師:少賣1600萬支

蘋果(Apple)「降速門」事件引起果粉罵聲連連,不但立刻道歉止血,還推出降價更換電池方案,儘管獲得逾半果粉原諒,但仍有分析師認為,這一個動作恐怕影響今(2018)年iPhone銷量,預估將少賣約1600萬支。

2018-01-05 06:13

Apple釋出macOS 10.13.2與iOS 11.2.2安全更新並建議用戶都安裝

Apple釋出macOS 10.13.2與iOS 11.2.2安全更新並建議用戶都安裝

針對日前 Apple 回應的晶片漏洞問題,大家可能不用太過擔心,因為 Apple 即日起針對 iPhone 和 iPad 在最新版本的 iOS 11.2.2 更新當中,解決了這項問題,同時針對多數Mac產品提交 macOS 10.13.2 更新,並且建議所有使用者都要安裝。

2018-01-09 03:39

全球手機產業遇瓶頸?他:不是每次推新機消費者就會買單

全球手機產業遇瓶頸?他:不是每次推新機消費者就會買單

股王大立光在上週公布了12月營收,較前月衰退13.14%,同時也較去年同期衰退10.43%。這樣的衰退幅度超過了市場預期,雖然一般認為這是iPhone X銷售不佳所致,但從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率來看,這很可能是整體智慧型手機產業遇到了成長瓶頸。

2018-01-10 00:51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熱潮降溫因庫克「愛遲到」?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熱潮降溫因庫克「愛遲到」?

蘋果去年9月推出iPhone 8與iPhone X兩款手機,但銷售量不如往年,加上先前爆出故意讓舊手機變慢的行銷策略,形象受創,讓業績退步不少。為了消化庫存量,美國4大電信商推出iPhone 8買一送一的促銷方案。每次推出新產品就吸引大批排隊人潮的蘋果公司,竟然落得需要借助促銷手段的景況,分析指出,這可能與CEO庫克(Tim Cook)「愛遲到」有關。

2018-01-10 15:30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