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新法排出連上12天「極限邪惡班表」! 行政院跳腳回應了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法日前三讀通過,最具爭議34條「輪班間隔」與35條「七休一鬆綁」,勞團激烈抗議仍無力回天,日前播出的節目《有話好說》按新規,排出連上12天的極限「邪惡班表」,行政院發言人、律師徐國勇12日暴怒批這是「混淆視聽!」

徐國勇回應《有話好說》製作的邪惡班表。(圖/翻攝自徐國勇、陳信聰臉書)

▲公視《有話好說》排出連上12天的「邪惡班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陳信聰臉書)

徐國勇回應《有話好說》製作的邪惡班表。(圖/翻攝自徐國勇、陳信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稱該班表舉例是「混淆視聽」。(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公視《有話好說》日前探討勞基法修法後,可能會造成的後果,節目按新法規,若把「輪班間隔8小時、連上12天、加班上限54小時」發揮到極限,可排出一張連上12天、一天加上中間休息只休9小時的恐怖班表,這張班表圖公開後,瞬間引起廣大網友討論,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透過臉書表示:「離譜的丶錯誤的舉例!況且這應也不是輪班制!」並稱該張圖例是「混淆視聽的違法班表」。

徐國勇回應《有話好說》製作的邪惡班表。(圖/翻攝自徐國勇、陳信聰臉書)

▲▼對於徐國勇的指責,《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透過臉書回應。(圖/翻攝自陳信聰、徐國勇臉書)

徐國勇回應《有話好說》製作的邪惡班表。(圖/翻攝自徐國勇、陳信聰臉書)

《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13日同樣透過臉書2點回應,一是新法經「把關機制」後,企業可擁有連上12天班、排班間隔8小時、單月加班54小時的彈性人力運用,「這不就是賴院長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修法目標嗎?怎麼還會說7天一定要休1天否則違法呢?」二則是說明節目從不惡意傳播錯誤資訊謾罵、批評政府,「歡迎院長或勞動部長上節目,好好向各界說明澄清……讓政府能直接面對外界的批評或疑慮。」

【陳信聰臉書全文】

一早起來,發現好幾位同事傳來共同的訊息,說行政院很生氣,反駁有話好說的圖表是違法班表,不該拿來混淆視聽。

因為很少受到黨政高層的關愛眼神,小弟一下子慌張害怕的連吃了半個小時的手手。

不過兩點意見還請高層酌參:

1 政院別忘了,勞基法已經修正通過了,三月一日開始,在經過「把關機制」後,企業就可以擁有連上12天班、排班間隔8小時、單月加班54小時的彈性人力運用。這不就是賴院長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修法目標嗎?怎麼還會說7天一定要休1天否則違法呢?

2 十年來(應該是9年10個月)有話好說的立場明顯支持勞工,但也從不惡意傳播錯誤資訊謾罵批評政府,如果勞動部覺得我們錯的離譜,擺明睜眼說瞎話,我們先前也一再邀請而且以後也永遠歡迎,院長或勞動部長上節目好好向各界說明澄清。我們一定以一小時完整專訪形式,讓政府能直接面對外界的批評或疑慮。

驚魂甫定,該是好好來練野蜂飛舞的時間了。

#這可不是公開叫陣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