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花椒直播列台灣為國家!《百萬贏家》:我們真的錯了

▲▼陸直播平台稱台灣為國家,百萬贏家:我們真的錯了。(圖/翻攝自微博)

▲《百萬贏家》其中一條問題。(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花椒直播」的《百萬贏家》13日中午的直播中,將「台灣」和「香港」與加拿大並稱為國家,引起大批網友的不滿。直播平台在當日下午「緊急滅火」發出道歉聲明指出,由於「出題者不慎」才會出現錯誤,同時強調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百萬贏家》13日的直播遊戲進行到第6題,題目是「王祖賢目前定居在哪個國家?」可以選擇的答案分別有「A、香港,B、台灣,C、加拿大。」有觀眾在彈幕留言,「為甚麼台灣是國家選項?」

台灣50歲影星王祖賢,在香港成名,演出作品頗多,尤以1987年《倩女幽魂》系列紅極一時,自2004年息影後選擇隱居加拿大溫哥華,幾乎從沒再出現過螢光幕前。

《百萬赢家》是由花椒推出的益智類直播答題節目,參與直播的網友答對12道題即可獲得獎金。花椒直播官方在事發後立刻在微博上表示,「對不起,我們真的錯了」,會承擔責任,並加強後續出題的審核環節和流程,嚴格杜絶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另外,有網友發現《百萬贏家》原定在13日晚間8點的直播並沒有按時進行,至於位於花椒直播熱門頁面的《百萬贏家》入門也被下架。

日前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Marriott)因把把西藏及港澳台列入「國家」而吵得沸沸揚揚,此事引發一連串中國式獵巫行動,就連達美航空、ZARA、美國醫療公司美敦力等也都被網友接連舉報。

▲▼陸直播平台稱台灣為國家,百萬贏家:我們真的錯了。(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