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臉書發「一則貼文」 隔天身家少了990億!

▲▼Mark Zuckerberg,祖克伯。(圖/路透社)

▲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臉書共同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11日在臉書貼文,2018年將對臉書進行大幅度調整,回歸社群網路最原本的初衷,在個人頁面出現更多親友貼文,大幅減少新聞與企業貼文,此文貼出隔天臉書股價就大跌,一天之內他的身家就大跌33億美元(約990億元台幣)。

根據「彭博社報導」,臉書12日股價一開盤就走低,直到收盤仍無法振作,最低重挫5.52%至177.40美元,收盤時大跌4.47%至179.378美元;這也導致祖克伯身家直直落,一天就蒸發了約990億元台幣,在彭博統計的億萬富翁全球排行也下跌了一名,輸給西班牙零售業大亨ZARA的老闆奧蒂嘉(Amancio Ortega),成為第五名。

祖克伯於臉書寫到,當初建造臉書是為了方便人們聯絡,與重視的親友們更親近,所以在總是將朋友與家人的貼文優先,研究也顯示加強人際關係可以帶來健康與幸福,但是近來收到許多回饋顯示,商業、品牌與新聞媒體的貼文已經將個人貼文「擠出去」了,因此決定更改臉書策略。

▲▼facebook,臉書,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視覺中國)

▲臉書有20億用戶,是全球最大社群軟體。(圖/視覺中國)

經過了細密的研究與調查,使用社群軟體可以連結人們之間的關係,可以讓人們感到連結並且較不孤單,對健康是好事;另一方面,大量的觀看文章或影片,就算是具娛樂性的或有知識的內容,仍然沒有那麼理想,因此,臉書將進行重大調整,從去年開始微調,「讓你在臉書有更重要的社群互動」。

在臉書上會較少看見商業、品牌與新聞媒體的貼文,取而代之的是,真正朋友的貼文,祖克伯也清楚聲明,預期人們使用臉書的時間會減少,但是花在上面的時間會更寶貴,我們只要堅持對的事情,我相信可以帶領我們走得更久,讓家人、朋友之間更緊密,紀錄每個重要的時刻。

對於這次臉書的政策改變,倚重臉書帶來流量的媒體業首當其衝,受到嚴重影響,廣告商也擔憂宣傳效果會降低。國際數位媒體組織(Digital Content Next)執行長尼特(Jason Knit)透露,集團期下包含彭博新聞、CNBC、福斯21世紀與卡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臉書帶來了17%的流量。

國際新聞同業組織(News Media Alliance)執行長洽文(David Chavern)也表示,臉書用戶仍然會看到新聞,但這代表了臉書可以決定「人們可以看到什麼資訊,這樣的力量是很有權威的,也代表很大的責任」;他也指出過去一年來臉書受到很多嚴厲的批評,包含假新聞、政治極端化以及隱私問題,造成許多用戶抱持疑慮,因此祖克伯才決定要「整理」臉書,讓用戶可以看到更多有意義的貼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