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保險套「60個用不完」!24歲害羞男退貨 遭詐騙1.5萬元

▲保險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在網路上購買保險套,竟然被詐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購雖然非常方便,卻時常有隱私的問題導致詐騙發生。一名24歲陳姓男子在網路上購買2組特價516元的保險套,訂購後,卻接到客服電話,指誤將他的訂單寫成20組60枚保險套,必須前往自動提款機才能解除設定,直到他匯款了1萬4989元,才得知自己被騙。

陳男個性內向,因為到實體店面購買保險套感到害羞,尤其遇到女店員結帳,就會脹紅臉、不知如何是好,因此他上網下單訂購特惠的保險套,沒想到下單後,就接到「+886-2-25092937」客服來電,說明訂單誤植錯誤,訂購成20組60枚保險套。

陳男心想,60個保險套就算他年輕力壯、再怎麼勤勞,每星期使用2至3個,還是得花上至少半年才能用得完,於是選擇退貨。對方於是說明,稍後會有銀行人員與他聯絡,協助退款設定,而她果真接到一名自稱楊姓客服人員的電話,指示他到提款機解除重複扣款。

陳男不疑有他,跟著楊客服指示,事後卻發現戶頭被轉出1萬4989元,急得回撥給楊姓客服卻已無法接通,另行查詢撥打銀行的客服專線,始知遭詐報案,被「假客服」詐騙集團騙錢。

警方表示,「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詐騙」是去年詐騙類型第一名,延續至今年,仍有許多人被騙,2018年第一週就發生215件此類詐騙,其中「瘋狂賣客」占53件、「小三每日」11件,兩者都是高風險賣場,除了要求賣場加強防護資料庫,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不要依照任何人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或購買遊戲點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