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小編再崩潰!臉書未來先讓親友貼文優先曝光

▲臉書,facebook。(圖/視覺中國CFP)

▲臉書,facebook。(圖/視覺中國 CFP)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又要調整演算法!在 2018 年新年期許中,執行長Mark Zuckerberg 表示將要「修復」臉書,新年才剛過不到半個月,臉書最新的策略是要減少品牌、媒體的貼文曝光度,增加朋友與家人的貼文出現次數。此消息一出,對於廣大的粉絲團小編們可就頭疼。

臉書新聞負責人 Adam Mosseri 在最新的公告中寫到,「臉書是為了讓人們更緊密且經營關係而成立的,所以將優先呈現對人們有意義的貼文。」此外,Zuckerberg 在公告發布後也於今早發表貼文表示,「2018 年我們主要專注的領域就是,確保花費在臉書上的時間是值得的。」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Zuckerberg 承認過去幾年,影片與公開貼文在臉書平台上呈現資訊爆炸的情況,親朋好友的貼文很容易被埋沒在一堆訊息之中,「我們有責任確保臉書不只是有趣,同時對於人們也是有幫助的。」Zuckerberg 引用研究的表明,當有人透過社交媒體關心自己,相互連絡能減少孤獨感、增加長期的幸福與健康,因此從去年開始會朝向這個方向調整演算法,來自於企業、品牌以及媒體的貼文內容將會減少。

至於人們若仍想要關心特定媒體怎麼辦呢?臉書公告中建議使用者,可以透過「搶先看」功能保持對於議題與事件的關心,此外官方推薦使用者透過直播進行交流,表示直播比一般的影片擁有六倍以上的迴響,透過這些功能讓使用者一起討論重要的公眾議題。

事實上,臉書近期不斷透過各種方式鼓勵人們發表貼文、分享生活,但成效始終不如預期,這次重新「提醒」用戶找回親密的關係連結,鼓勵大眾使用直播進行討論,使用者會不會回頭使用臉書仍是未知數,且在這次的更新中,減少品牌與企業的曝光次數,是否意味著廣告付費貼文成為未來品牌在臉書上的唯一選擇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