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喜歡台南」CF系列 訪在地台南人所創天空科技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3日發表「喜歡台南」系列CF影片─無人機篇,影片中黃偉哲走訪台南安定區的「天空飛行科技公司」。(圖/黃偉哲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3日發表「喜歡台南」系列CF影片─無人機篇,影片中黃偉哲走訪台南安定區的「天空飛行科技公司」。(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3日發表「喜歡台南」系列CF影片─無人機篇,影片中黃偉哲走訪台南安定區的「天空飛行科技公司」,以旁白介紹李文慶這位在地台南人,費時10多年所成功研發、製造出的台灣民間最大型無人機,並說明無人機未來在農業、環境、交通、防救災及觀光影視產業的功用。

今日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包括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議員唐碧娥和郭清華等人。

黃偉哲表示,配合今天的主題,他特地穿飛行夾克開記者會,因為天空科技不只是台南的亮點,也是台灣的亮點;天空科技的無人機,已成功銷售至中東地區國家,未來無人機在商用及國防領域上的用途都非常大。無人機的研發、運用符合蔡英文總統發展國防產業中「航太工業」的方向,賴清德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也啟動「無人機於台南智慧城市之AI應用」。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3日發表「喜歡台南」系列CF影片─無人機篇,影片中黃偉哲走訪台南安定區的「天空飛行科技公司」。(圖/黃偉哲提供)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議員唐碧娥和郭清華等人陪同出席記者會。(圖/黃偉哲提供)

黃偉哲指出,天空科技的技術已經成熟,生產成本也控制到一定程度,為了扶植無人機等航太產業在台南成功發展,除了市政府應提供可能的協助外,希望中央政府如國防部、經濟部、農委會等單位,也要關注國內研發成功的航太產業,台灣已有無人機的千里馬,現在就要中央單位的伯樂來支持。

賴美惠議長說,大台南是台灣重要的農產品產區,生產的農產品種類繁多,無人機可廣泛運用在農藥、肥料自動化噴灑及農植物巡視上,達到精準、效率及節省人力等眾多功用,在農村人口老化及未來少子化的趨勢下,有效運用無人機,可解決農業區人力短缺問題。

賴美惠表示,農委會推出農業4.0政策,要把台灣帶向「智慧農業」發展,無人機運用就是「智慧農業」的一環,大台南現在已經有無人機產業的良好基礎,未來再和農業進一步結合,可成功提升大台南的農業生產效率和量能。

黃偉哲競選團隊總策劃暨發言人郭國文指出,「喜歡台南」CF系列是黃偉哲擔任立委這段期間,走訪各地拍攝的影片,目的是和台灣意象連結,之前都在網路推出,在黨內初選被「黑的白的」纏繞之際,今天第一次以「喜歡台南」CF系列開記者會,就是希望將初選導正到政策化、公共領域化的討論。

郭國文說,AI人工智慧的運用愈來愈廣泛,無人駕駛汽車已是趨勢,未來無人機的運用更將在各領域獨領風騷,除了產業發展,未來如空污監測、追蹤,都可運用無人機執行;台南市應趁這個機會發展無人機的產業聚落,結合人才、技術與上下游供應鏈,讓大台南成為航太產業重鎮。

來自安定的天空飛行科技公司總經理李文慶,2003年開始投入無人機研發領域,鎖定大型無人飛行載具( UAV),成功製造出主翼翼展八公尺、可乘載50公斤重物的無人機AL-200,是目前台灣除了國家單位外,唯一有能力量產大型無人機的民間公司,也接獲中東地區國家的訂單。

李文慶指出,無人機重鎮目前可說是在台南市,如果台南不做,台灣就不會做,這對發展台灣的航太業有很大傷害;蔡英文總統日前宣佈啟動「國機國造」,也宣示要持續研發無人飛行載具,雖然台灣在航太工業起步很晚,但若從現在開始全力發展,20年後就會有一片天 ,如果現在不做,20年後台灣還是原地踏步。

黃偉哲競選團隊發言人邱莉莉指出,從這支影片可以看出李文慶一路走來,投入無人機研發的心路歷程,無人機除了在農業、環保、國土監測上可發揮重要功能,台灣有一半以上的土地都是山陵,未來對山區的監測、極端天氣的監測等,都可軍用無人機執行,將可對台灣的國土發展扮演重要的功能。

議員唐碧娥指出,大台南在目前無人機的發展基礎上,應結合沙崙綠能科學城,發展航太事業,讓無人機與智慧城市、綠能產業結合,進一步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