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擠5坪套房!6歲弟捧麵「這是我的晚餐」 屏東警不捨鼻酸

▲屏東內埔警發現一家5口擠5坪房間,帶社會資源前往送暖。(圖/翻攝畫面)

▲屏東內埔警發現一家5口擠5坪房間,帶社會資源及時送暖。(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11日執行安居清樓專案,在一處出租大樓內發現一戶全家5口窩在約5坪大的套房,平時只能靠著微薄的低收入戶補助以及零工維生。警方探訪時,最小的6歲弟弟手裡捧著一小碗麵,告訴警方:「這是我的晚餐!」讓現場眾人感到鼻酸。內埔警分局12日下午結合地方志工及社會資源前往送暖。

警方了解,高姓男子離婚後,他獨自養育10歲、8歲女兒及一對6歲雙胞胎兒子,共4名子女,其中,因雙胞胎有發展遲緩現象,高男工作之餘,經常帶孩子跑醫院,而全家平時就依靠著微薄的低收入戶補助以及父親打零工的收入維生,生活困窘。

高家一家5口住在5坪大小的房間,內埔派出所長方哲雄回憶,看到「5人擠5坪」的那一幕,想起「一碗麵的故事」,5坪大的房間非常狹窄,連一張桌子都放不下,孩子吃麵時必須放在地上吃,卻仍開心告訴他:「這是我的晚餐噢!」令他非常鼻酸。

此外,警方也找到同棟大樓另一戶黃姓住戶,74歲的黃姓母親正照顧50歲中風倒臥病床的兒子,黃男因處理弟弟輕生的後事,操勞過度而中風,現在僅能依賴母親每個月微薄的救助金過生活,非常困苦。

內埔分局長婁子獲悉後,立刻發動轄內愛心團體並通報社會救助單位協助,12日下午率內埔所長方哲雄、內埔志工中隊長舒芝蓁及海軍陸戰隊政戰處長謝志明等人,購買民生用品,以及佛光山潮州講堂提供的睡袋前往慰問,讓高、黃二戶家人及時獲得援助,希望能為兩家解決困境,在寒冬中感受社會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