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投輔選洪國浩 場外抗議者踩踏空心菜

▲蔡英文南投輔選洪國浩 場外抗議者踩踏空心菜。(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南投輔選洪國浩,林佳龍也到場力挺。(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3日前往南投出席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翻轉南投、南投躍起三部曲】造勢大會,現場氣氛熱烈。蔡英文在會中期勉洪國浩,一起把草屯經驗變做南投經驗,把好鎮長變成好縣長,「翻轉南投、改變南投」。不過,則有200餘人在場外抗議,但警方早已重重戒備,並未發生衝突意外。

蔡英文前往南投輔選,親自將「躍升」拼圖交予洪國浩,象徵點亮中台灣。蔡英文更說,2011年時就和洪國浩一起打拚,當時民進黨在野,是非常困難的時候,洪國浩參加草屯鎮長補選,結果只贏了19票,大家講下一屆很難選,結果連任的時候他得到超過七成的支持。這也代表「洪國浩的好,草屯人最知道」,期勉他一起把草屯經驗變做南投經驗,把好鎮長變成好縣長,「翻轉南投、改變南投」。

蔡英文也提到,台中跟南投是「一日生活圈」,並誇讚在場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做得很好,「台中崛起」是全國公認的事實,也是整個中部發展的領頭羊。旁邊的彰化,這三年多來吸引全國最多綠能投資,已經是「風光大縣」。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大家在進步,但是南投進步的不夠快,在「一日生活圈」中被邊緣化。

▲蔡英文南投輔選洪國浩 場外抗議者踩踏空心菜。(圖/民進黨提供)

話鋒一轉,蔡英文強調,執政非常有挑戰性,過去一年多,中央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政黨輪替,不是一天就能解決全部的問題;政黨輪替,代表了政府要開始解決問題。過去一年多,就像起厝打地基,剛開始聲音一定很大、很多紛擾。「但是別人不敢做,我們來做;外面不理解,我們承擔」。

洪國浩進一步表示,如何將中興新村活化、改善南投農業和觀光問題,將會是翻轉南投的關鍵,所以他提出南投躍起三部曲:第一,活化中興新村,打造台灣新中心;第二,開創南投新農業;第三,發展南投新觀光。他說,過去因為政府錯誤的政策,造成中興新村定位不明,阻礙活化再造。中興新村位處南投縣核心地區,幅員遼闊,中興新村的活化就是南投翻轉首要工程。中興新村的再生,不單是中央的問題,必須是要和南投發展做結合,是需要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來解決。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活動進行時,場外也有陳抗團體「拔菜總部」、南投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等約2百餘人「賞鷹」,不斷以擴音喇叭、高音汽笛抗議,還有民眾帶來空心菜現場踩踏。由於警方早已在周邊安置大批人力,如臨大敵,因此今日並未發生嚴重衝突,僅有一名遭台中市府拆除房屋的男子試圖拿陳情書要給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