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傳為一句歌詞翻臉 李宗盛當場下跪:我求求你!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歌手趙傳因30年前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紅遍大街小巷,奠定他搖滾歌王的地位。他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坦言曾排斥唱「我很醜」,不過在製作人開導後才釋懷,且後來還曾與李宗盛為了一句歌詞翻臉,對方還為了他下跪!

▲趙傳錄《改變的起點》。(圖/中視提供)

▲趙傳錄《改變的起點》分享自身經歷。(圖/中視提供)

趙傳從《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我終於我去了你》到《我是一隻小小鳥》,張張專輯都成為經典。不過恩師李宗盛郤給了他「殺手」的封號,原來趙傳還沒出道前,曾經和好友組了個「紅十樂團」,還一舉拿下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傳後來錄製《我終於我去了你》這首歌,沒想到卻與李宗盛為了第一句歌詞的「重音」起了爭執。出身嘉義眷村的趙傳,遺傳軍人老爸的牛脾氣,他毫不退讓。不過李宗盛有製作人編曲上的考量,覺得趙傳擺明跟他作對,雙方在第一句歌詞,就僵持了一個多鐘頭。

最後,李宗盛竟然對趙傳下跪說,「老趙,我求求你啦!」看到大哥放下身段,趙傳覺得再耗下去沒完沒了,就聽從李宗盛的意見,也造就了另一首傳唱數年的神曲。

趙傳覺得,人生的逆境不是現在才開始的,多年來,逆境一直都存在,重點是要坦然的面對,甚至就是把它當成對自己的考驗。如今他每天都跟最喜愛的事物聚在一塊,這樣就能永保快樂,這也是他在音樂之路,堅持30年的動力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