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導演選角安插彩蛋:惡人全與真實事件有關係!

全民臺韓誌 全民臺韓誌

我們是由臺灣人及韓國人所組成的獨立媒體團隊平臺,營運中文版之韓國消息,..

文/全民台韓誌 = 田美淑(전미숙)

在韓國,大家都推薦看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為什麼呢?

由《失控隧道》河正宇、《神偷大劫案》 金倫奭(金允錫)、《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海真等主演的這部電影不是單純的娛樂電影,它是部讓韓國人感受既悲傷又痛苦的韓國歷史、改編自真實歷史的電影,這部電影已經在韓國獲得很多好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圖/車庫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在韓獲得好評。(圖/車庫娛樂提供)

30年前的1987年1月14日,接受警方調查的一名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猝死,這就是6月民主運動的起始點。電影還原了從一月的「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開始,一直到六月韓國爆發的大規模全國民主運動真實歷史的過程。

透過描述歷史的真實,讓觀眾看到當時那麼多人為了韓國的民主化努力,如果其中一位選擇隱瞞這件事,那麼韓國民主化運動的時間,勢必會往後推延,所以每一位選擇出面公開真人真事的歷史見證者,皆是大英雄。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圖/車庫提供)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河正宇飾演堅持解剖屍體的檢察官。(圖/車庫娛樂提供)

除了記者、檢察官、醫生、獄警以外,很多大學生、宗教人物、上班族都是韓國民主化的英雄,而這部電影的主要人物中,除了金泰梨飾演的妍熙是虛構人物外,其他都是歷史上實際存在的人物。

根據韓國媒體《OSEN》的報導,這部電影有三個成功的因素。基於「既強烈又沉重的真實故事」「演員既真實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以及「張駿桓導演精彩的表現」,皆受到熱烈的好評,這部電影在韓國得到很多觀眾的全力支持。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圖/車庫娛樂提供)

▲金泰梨的角色是虛構,其餘皆為真實人物。(圖/車庫娛樂提供)

根據另一媒體《Mydaily》的報導,還有不少長輩們跟自己的孩子們攜手去看這部電影,1980年代上大學,經歷過學生運動與民主化示威抗議遊行的他們,也想跟他們的家人一起分享他們經歷過的歷史。

另一方面,導演給電影帶來新的樂趣,他找來與真正的民主化運動有關的演員,在電影中扮演了惡人的角色,在沉重的故事裡加入了電影的元素。

例如飾演警察治安本部長的資深男演員「禹賢」,實際上在1987年便參與延世大學學生會的49祭儀式(人死後第49天的祭拜儀式),本身也參與過許多民主化運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禹賢事實上參與過民主化運動。(圖/翻攝自Naver Movie、韓網)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禹賢實際參與過民主化運動。(圖/翻攝自Naver Movie、韓網)

而飾演當時政府首腦安全計畫部部長的文盛瑾,則是在電影裡最後面大喊:「朴鍾哲列士!」的已故文益煥牧師之子(文益煥在韓國近代史上是十分重要的民主人權牧師)。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惡角金倫奭、禹賢、文盛瑾。(圖/翻攝自Naver Movie)

▲文盛瑾父親是韓國知名民主人權牧師。(圖/翻攝自Naver Movie)

至於劇中最主要的惡角,飾演治安本部(警方)朴處長的金倫奭,則是已故朴鍾哲列士的高中學弟。

▲韓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河正宇飾檢察官、金倫奭飾警察局處長、金泰梨飾姜棟元女友。(圖/車庫娛樂提供)

▲《1987》讓人氣得牙癢的金倫奭,是歷史上被刑求致死的朴鍾哲的高中學弟。(圖/車庫娛樂提供)

另外,根據《OSEN》的報導,為了百分之百完整重現真人真事,已故朴鍾哲列士的家人願意借劇組當時使用的眼鏡,電影中呂珍九拍遺照時,便是戴著這副眼鏡。

這部電影在韓國2017年12月27日開始上映,1月7日已經超過400萬人數看過這部電影,韓國許多政治人物也為了回顧韓國民主發展的過程,而觀賞或計劃觀賞這部電影,此外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也觀賞了這部電影。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圖/車庫提供)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在韓已創下400萬人次觀看。(圖/車庫娛樂提供)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月12日全台上映,台灣的觀眾們會不會看看這部電影,感受韓國人悲傷的歷史呢?

本文由【全民台韓誌】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