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撿到7200送警察被笑傻!半年後結局 讓「誠實保全」心暖了

▲▼斗六警分局,斗六分局,斗六警局,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圖/翻攝自GoogleMap)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近日通知張先生前來領回款項,讓他好欣慰。(圖/翻攝自Google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一名65歲張姓保全,月入僅2萬6千元,但他去年5月撿到7200元後,拾金不昧送到派出所,竟被計程車司機譏笑,說他實在太傻,因為警察多半會私吞或找人頭代領。張男不信台灣警察會這麼黑,與對方爭論不休,不料當他逐漸遺忘此事時,10日卻接到警方通知,表示這筆錢已過半年時效,無人認領,請他領回,讓他感到相當欣慰,直說警方沒讓他失望。

去年5月,張先生和妻子在後火車站散步運動,意外撿到一個塑膠夾鏈袋,打開發現裡面有7200元現鈔。為此,他和妻子在現場等了一段時間,但都沒見到有人來尋找,因此最後想都沒想,就直接把錢交給轄區的斗六派出所。

事後,張先生和開計程車的友人談到此事,對方不僅笑他笨,還說把錢交給警察根本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因為警察一定會找自己人來冒充代領,或是偷偷私吞,倘若是自己發現路邊有錢,肯定會先踢到一旁,再繞一圈回來撿走。

▲金融,經濟,貨幣,物價,鈔票,50元,硬幣,銅板(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先生拾金不昧,卻反遭朋友譏笑。(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先生無法苟同朋友觀點,更相信台灣警察的素質,所以當下與對方爭得臉紅脖子粗。時隔半年,當他逐漸遺忘此事時,近日卻接到斗六警分局通知領回,才讓他回想起這件事,內心相當欣慰。

張先生說,這筆錢雖然是合法取得,但想到失主可能憂心忡忡,內心就仍有些過意不去。如今警方依規定通知他,也足證台灣警察值得信賴,而他也準備去找友人再好好聊聊,糾正對方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