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妃廟大樹突倒 3名學生及時閃開…老翁遭砸顱內出血

▲台南市位於東區林森路龍山活動中心前,安全島上的椰子樹已搖搖晃晃。(圖/王家貞提供)

▲台南市位於東區林森路龍山活動中心前,安全島上的椰子樹已搖搖晃晃。(圖/王家貞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日前發生五妃廟門口大樹砸傷老先生,導致顱內出血和骨折的憾事,目前因病情惡化正進行手術治療,為了市民和遊客安全,王家貞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對古蹟內、公園內和所有行道樹的健康,進行通盤了解,以免多年前東區國中附近椰子樹砸死大學生的悲劇再度發生。

▲台南市國家古蹟五妃廟發生大樹倒下砸傷市民頭部意外。(圖/王家貞提供)

▲台南市國家古蹟五妃廟發生大樹倒下砸傷市民頭部意外。(圖/王家貞提供)

市議員王家貞表示,民眾跟她陳情,日前她公公要去接在五妃廟擔任臨時工的婆婆下班,沒想到門口的大樹突然倒下來,當時在現場的還有3名大學生,這3名學生及時閃開,但她公公閃避不及被壓在樹底下,搶救出來後送醫,診斷為顱內出血和骨折,原本在加護病房觀察,現在卻因為病情惡化,正在緊急開刀治療。

王家貞說,看到陳情民眾提供大樹橫躺在五妃廟的照片,喚起她多年前的記憶,台南市東區一所國中附近也曾發生椰子樹突然倒塌,壓死一名大學生的意外,一名年輕的生命就因為樹木的倒塌而斷送,怎不令人痛心。

詢問文化局長葉澤山答覆說,這棵倒塌的大樹外表非常健康,意外發生,樹專家診斷出遭褐根菌侵襲,文化局會好好處理。

王家貞指出,這件大樹傷人意外前一天,剛好也有民眾跟她陳情,位於東區林森路龍山活動中心前,安全島上的椰子樹已搖搖晃晃,她們一行人跟著工務主管單位前去會勘,工務局說椰子樹韌性強不會有問題,王家貞如果不放心,再請農業局協助,沒想到才過一天,五妃廟內看似健康的大樹會突然倒下重傷民眾,如果當時五妃廟內遊客如織,後果將不堪設想!

王家貞強調,府城台南就是以古蹟名勝吸引遊客,如果看似健康的大樹都會無預警的倒塌傷人,林森路上搖搖晃晃的椰子樹不是更可能出狀況,有鑑於東區國中附近的路樹曾突然倒下壓死大學生,殷鑑不遠,請市府相關單位針對全市古蹟內、公園內和行道的樹木,進行全面的檢查,不要以韌性強為藉口,因為人命關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