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兩韓會談前一天! 美軍派3架B-2隱轟赴關島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韓9日在板門店南韓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層會談,雙方就北韓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民族問題解決方式等議題進行討論。不過近日傳出,美軍因為擔心平壤會突然出「奇招」,其實早在會談的前一天,就派遣了3架B-2幽靈與200名空軍大兵前往關島。

美國太平洋空軍聲明指出,在這個短期的部署中,這些B-2除了執行當的地區訓練任務之外,它們還會與美軍在該區的關鍵夥伴合作,以確保該機隊能夠同時保持高度的準備狀態並提升機組人員的熟練度。此外,它們還會與B-1B「槍騎兵」(B-1B Lancer)轟炸機搭配,一同達成「Fight tonight」(今夜就戰)的精神。

有分析稱,美軍此次部署主要有二大目的,一是希望能向平壤施壓,讓兩韓的對話規模能擴大至論及「棄核」;二是想向北韓高層表示,美軍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挑釁行為,包括洲際導彈試射等都已準備就緒,隨時可以應對。

▼美國太平洋空軍的PO文。

MilitaryTimes報導稱,值得注意的是,上次美軍派遣這種規模的B-2轟炸機機隊前往關島是2016年的事;雖然,的確在去年10月時,曾有B-2轟炸機前往關島,但那次不僅數量僅有一架,而且它只是在執行從密蘇里州基地出發的遠程訓練任務,所以只停留了不到半天。

據了解,B-2「幽靈」戰略轟炸機目前是全球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每架造價為24億美元,從1997年至今只生產21架,主要任務是擔任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任務,在作戰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子武器等攻擊。

B-2融合了各式低視度科技與高效能的氣動力設計,匿蹤能力不只針對雷達偵測,也包括降低紅外線、可見光與噪音等不同訊號,且它的機體大多由複合材料所製造,能夠吸取大部分的雷達訊號,使它被雷達截的面積降到極低的程度。

不過B-2也由於它的指標性以及太過昂貴的關係,服役10年後才在20世紀末期有第一次實戰,當時是參與塞爾維亞的科索沃戰爭。B-2平時多是部屬於美國本土基地,可是隨著亞太緊張形勢的加劇,未來可能會被長期部署於夏威夷、日本甚至是南韓。

▼B-2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