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孩子天走3小時石頭上學路! 印度老爸獨力「開撬」8公里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奧里薩邦(Orissa)東部偏遠村落一名父親每天使用鐵撬與鋤頭等工具,開挖小孩上學會經過的道路,只為了讓這段要花費3小時的石子路能走輕鬆點。目前,當地官員已經決定要幫助這位父親,完成剩下的要挖的山路。

據《BBC》報導,45歲的納亞克(Jalandhar Nayak)的3個小孩目前都在寄宿學校就讀,此前他們要上學時,都得跋山涉水經過窄小且充滿岩石的道路。做為父親的他為了讓小孩能方便行走,變開始在2年前開始用鋤頭與十字鎬等工具開挖,從家裡到學校要15公里長的道路,每天花費8小時鋸開石頭並移走,目前已經完成清除8公里。

消息一出,震驚當地官員,建設相關的長官布朗達(Brundha D)表示,「我被納亞克的努力給嚇到,政府會幫助他完成接下來的7公里道路,並可以讓汽車行走,相信很快就會完成。」

納亞克則說,「我從沒有到過學校去看我的小孩,如果之後道路完成了,我自己也能過去學校看他們,小孩也能在周末或節日時常回家。」他說,很高興政府能幫忙完成,村莊的電力與水供給,希望能一同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