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縣市續低溫特報!輻射冷卻今晚明晨會再降 周日回溫很有感

▲▼   ▲21縣市低溫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1縣市低溫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2日)持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7至10度,白天高溫則在14至19度,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21縣市(澎湖除外)發布低溫特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清晨的低溫,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 周六(13日)上午回溫幅度更多,接下來冷空氣逐漸減弱,一天比一天溫度緩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清晨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約9至13度,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7.5度,今天持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淡水清晨最低溫更只有6度,預計今天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蘭的低溫仍僅有7至9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0至12度,花東縱谷也可能有10度,並持續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則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一定要多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今天清晨的低溫,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台北只有8.8度、淡水6度、嘉義6.1度,白天雖然是乾冷,但因為濕度在50至60%,不少人試穿毛類衣服都遇到靜電,到了晚上清晨,濕度都上升到百分之七八十,還是明顯的偏濕,感受上非常的冷。」不過預計今天白天就會開始回溫,各地也都是好天氣,但入夜還是會受強冷空氣影響。

彭啟明提醒, 「今夜明晨還是有機會降下類似昨晚今晨的低溫,不過周六上午起回溫幅度更多,接下來冷空氣就逐漸減弱,一天比一天溫度緩升,但不是太快,很快拉起來,慢慢的回溫,但周日大家應該都很有感。」建議大家好好把握舒適的暖冬,下一波變化則要等到下周四(18日)五,後續還需要持續觀察。

▼民眾外出要注意保暖。(圖/本報資料照)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