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席琳狄翁《茉莉花》超標準 嗨邀主播簡立喆合唱

2018年01月12日 06:01

記者蕭采薇/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西洋歌壇天后席琳狄翁12日宣布,在出道30多年後,終於要在今年7月首度到台北開唱。她曾於2013年登上央視春晚,一曲《茉莉花》唱得極標準。五年後,席琳狄翁不但沒忘記歌詞,還在11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全球記者會上,邀請東森主播簡立喆一起合唱,相當親切。

▲席琳狄翁記者會現場。(圖/翻攝自AEG提供畫面)

▲席琳狄翁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全球記者會。(圖/翻攝自AEG提供畫面)

席琳狄翁將於台北小巨蛋連開兩場《CELINE DION LIVE 2018 IN TAIPEI》演唱會。距離上一次亞洲巡迴已經10年,而上回她也僅去東京、澳門兩個城市,不過席琳狄翁曾於2013年參與央視《春晚》節目,與中國聲樂家宋祖英合唱《茉莉花》,她更為此接受了中文特訓,僅花了5小時就學會整首歌的發音。

▲席琳狄翁五年前曾登上春晚,與宋祖英合唱《茉莉花》。

台灣時間11日,席琳狄翁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凱薩宮酒店」舉辦全球記者會上,邀請台北、東京、新加坡、澳門、雅加達、馬尼拉等地的記者到場,親口宣布即將舉辦亞洲巡迴的好消息。席間,代表中文媒體發問的東森主播簡立喆提及,她曾學過的中文歌曲《茉莉花》,席琳狄翁立刻親切說道:「我應該記得,不過可能需要幫忙,妳願意和我一起唱嗎?」天后的隨和與親切,也留下了難得的受訪者與訪問者一起合唱的畫面。

▲席琳狄翁記者會現場。(圖/翻攝自AEG提供畫面)

▲席琳狄翁邀請主播簡立喆一起合唱《茉莉花》。(圖/翻攝自AEG提供畫面)

當年為了春晚演出,席琳狄翁特地請了中文老師特訓五小時,追求完美到能分辨出「花」和「化」這般對外國人而言發音差異極小的單詞。她在11日的全球記者會上更透露:「當時我有兩個中文老師,他們教到一半,就在我的錄音室裡為了發音吵起來了!」席琳狄翁更笑說:「那時候我想,他們都為了發音吵起來了,那我要幹麻?」還擺出當年「瞠目結舌」的反應,讓現場媒體笑聲不斷。

▲簡立喆赴美國拉斯維加斯採訪席琳狄翁。(圖/翻攝自臉書)

▲簡立喆赴美國拉斯維加斯採訪席琳狄翁。(圖/翻攝自臉書)

即將來到台灣開唱,總是希望賓主盡歡的席琳狄翁,也特別向在場的台灣媒體詢問「你們有推薦什麼中文歌嗎?」而她在聽到台灣大眾對他最耳熟能詳的歌曲,莫過於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我心永恆 My Heart Will Go On》,席琳狄翁也掛保證:「絕對會唱這首歌!」

▲席琳狄翁。(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出道30年,即將來台開唱。(圖/AEG提供)

席琳狄翁以史上最強電影主題曲《我心永恆 My Heart Will Go On》轟動全球,去年適逢《鐵達尼號》上映滿20週年,她受邀於美國告示牌頒獎典禮演出,經典的歌聲更是歷久不衰。而台灣歌迷也終於可以圓夢,親自欣賞「軟硬體規格驚人」的席琳狄翁演出。《CELINE DION LIVE 2018 IN TAIPEI》將於7月11日與13日台北小巨蛋震撼開唱,票價分為從800元起跳,分為800/2800/4800/6800/8800/10800/12800/13800。1月22日中午12:00正式於寬宏售票官網、全台萊爾富 、OK便利商店開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