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齡「黃金睡眠時間」大公開! 每天睡足8小時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天都睡多久呢?相信許多人都曾聽過每天最好睡滿8小時比較健康的說法,但其實8小時只是一個平均值,並非都適合每一個人。國外網站《The Health Site》整理出各年齡層所需要的「黃金睡眠時間」,你每天都有睡足嗎?

▲睡覺。(圖/CFP)

▲各年齡層需要的睡眠時間其實不太一樣。(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幼兒(1~2歲)
一到兩歲的幼兒,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為11~14小時。

2.學齡前兒童(3~5歲)
學齡前兒童所需要的每天睡眠時間為10~13小時。

3.學齡兒童(6~13歲)
學齡兒童一天建議睡滿9~11小時。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你每天會睡滿8小時嗎?(圖/達志/示意圖)

4.青少年(14~17歲)
青少年一天需要的睡眠時間為8~10小時,千萬別熬夜讀書!

5.青年(18~25歲)
青年所需要的睡眠時間為7~9小時,建議依照身體狀況進行調整。

6.壯年、中年(26~64歲)
這時期的人多半是上班族,一天至少睡7~9小時,以免精神不振!但切記千萬別熬夜,即使假日睡再久也補不回來。

7.老年(65歲以上)
65歲以上的老人需要的睡眠時間為7~8小時,白天建議多做一些活動,晚上會睡得更安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