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評選2017年10大最佳影片 《可可夜總會》拿下年度冠軍

圖、文/VOGUE

▲▼             。(圖/記者VOGUE攝)

2017已經要見底,各大年關回顧紛紛出籠,電影迷最愛參考的IMDb電影資料庫日前公布了各項數據,包含2017 十大熱門影片、評分最佳影片以及2018最熱門的十部電影!

率先公布的2017十大熱門影片,並非以票房為基礎,而是單純以全球網友在IMDb搜尋與頁面的瀏覽量決勝負,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轟動之作《牠IT》夾帶大量話題掀起小丑狂潮,拿下2017最熱門電影年度冠軍,先來看看這份點擊率最高的影片名單:

1. 《牠IT 牠》
2.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3.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4. 《羅根Logan》
5. 《星際異攻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6. 《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7. 《分裂Split》
8.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
9.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10.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商業大片熱門期待度高,這份榜單不令人意外,但是否看完後同樣令人滿意?在電影迷更關注的電影口碑方面,IMDb也列出了2017觀眾評選得分最高的十大佳片,皮克斯讓人在戲院能哭掉一整包面紙的《可可夜總會Coco》雖然年底才上映,簡單易懂的劇情,淚中帶笑笑中帶淚,再鐵石心腸也敵不過此劇強大的親情攻勢,以8.8分拿下年度冠軍。

在觀眾評分上不僅打敗了《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這般的強者之作,也超越《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在2015年以8.4登頂的成績,再次為皮克斯電影烙上品質保證。

2017 最高分影片依序為:

1. 《可可夜總會Coco》得分:8.8

▲▼             。(圖/記者VOGUE攝)

「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遭到遺忘」《可可夜總會Coco》皮克斯以繽紛愉悅的色彩呈現亡靈的世界,在歡樂中帶領觀眾面對抉擇、人生的痛苦與歡樂,探討死亡的意義與擁抱親情,不僅滿足小孩,對成人更是心頭重擊,8.8的高分也讓《可可夜總會Coco》成為皮克斯在IMDb史上得分最高的影片。

2. 《銀翼殺手Blade Runner 2049》得分:8.4

當年雷利史考特的「科幻神作」再拍續集,曾引發資深影迷們的強烈反對,但這部時隔30多年的第二部不僅畫面震撼細膩,也撐起了系列電影的世界觀與價值探討,從上映以來好評不斷爆出,各界看好人造人的故事繼續演下去。

3. 《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得分:8.2

在2017年末幾乎奪下各大媒體「最佳電影」大獎的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作品,寫實拍攝讓影迷津津樂道,戰機劃過天際的真實收音、兵分多路的敘事手法,細細剖析關鍵戰爭的每一個面向,隨著時間軸推遠拉近,也讓螢幕前的觀眾如身歷其境,奪下高分也不令人意外了。

4. 《羅根 Logan》得分:8.2

▲▼             。(圖/記者VOGUE攝)

永遠的金鋼狼──休傑克曼的告別之作,如此讓人揪心的開場,令此片從拍攝到上映的每篇新聞都引人關注,休傑克曼完美詮釋了年華老去的強者,強弩之末的淒涼,最終用盡力氣的守護與傳承,讓我們品嘗得到冰冷狼爪下的細膩溫度。

5.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Thor:Ragnarok》得分:8.1

從頭笑到最後的雷神電影,完全跳脫了前作的風格令人驚喜,如此輕鬆寫意的漫威電影確實令人耳目一新,洛基與索爾的互動再多影迷都看不夠,搞笑的雷神更成為接下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前端上的絕佳開胃好菜。

6. 《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得分:7.8

歡樂又流暢,熱鬧滿點的星際異攻隊2表現如同前作一樣,令人激賞的配樂也為電影加分不少,一邊目不暇給一邊搖頭晃腦打著節拍,任何人都能夠放鬆享受。

7. 《極地追擊Wind River》得分:7.8

鷹眼和緋紅女巫的搭檔演出,是電影的一個小話題,但兩人呈現的卻是寒風刺骨的掙扎與迥異背景的衝擊,全片步調偏慢但不顯沉悶,探討執法邊界的殘忍問題,留下觀眾細細體會片中的寒冷、刺骨與深沉。

8. 《玩命再劫Baby Driver》 得分:7.8

小成本的飛車電影,卻把觀眾的情緒燃到了最高點。Baby以音樂貫穿全場,一個駕車天才與品樂天才,在一票飛車碰撞追逐的砰砰砰電影中獨樹一格殺出血路,一開頭就觸動觀眾神經,背景音樂連呼吸都融入,深獲好評。

9. 《逃出絕命鎮Get Out》得分:7.7

要說2017年異軍突起的一部電影,非它莫屬,將種族歧視的議題玩出新高度,離奇的創意與陰森的社區居民都讓人嚇破膽,此後連聽到湯匙碰撞茶杯都要再掉入電影製造的壓迫氛圍裡,以最精簡的成本入選了各大媒體的年度佳片,非常值得一看。

10.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The Last Jedi》得分;7.7

熱騰騰上映中的此部電影讓星際大戰熱潮再度席捲全球,身為系列第八部作品,從新一代女主角芮的現身,到誰才是最後一代的絕地武士,都讓星戰迷討論度沸騰,而以此上映不久獲得的佳績來說,劇情轉折令人難以預料的系列第八做,仍獲得影迷高度評價。

※編輯:Vittoria Wu, yoyo VOGUE.TW | 來源:IMDb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這十首先放下去就對了! 2017年度十大洗腦歌曲,全球累積115億次點閱率

2017 Youtube年度最hot廣告:Miss Dior x Natalie Portman、三星、adidas Originals、Apple x 巨石強森...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