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局:印度撤消聚胺絲課徵反傾銷稅 我國產品可望持續拓銷

▲▼紡織展,紡織品,運動,機能,衣服。(圖/資料照)▲印度公告撤消對我國聚胺絲課徵反傾銷稅。(圖/資料照)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11日)表示,印度商工部反傾銷局在1月初公告建議撤銷我國課徵聚胺絲的反傾銷稅。貿易局認為,過去在調查期間我國出口到印度的聚胺絲產品持續減少,現在印度不再對我國進口的聚胺絲繼續課徵反傾銷稅,相信我國相關產品可利用此機會拓展印度市場

貿易局說,聚胺絲就是俗稱的「尼龍纖維」,可製成一般衣物,也可以跟棉、毛和黏膠纖維混紡,讓混紡織物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強度,常用在製造傳送帶、漁網、纜繩、篷帆等製品上,影響民生工業相當大

過去印度在2006年2底對進口聚胺絲課徵反傾銷稅,我國有公司背課徵每公斤0.31美元及其他業者課徵每公斤0.54美元的反傾銷稅,增加廠商銷售成本,削弱我國廠商在在印度的競爭力

跟據印度海關統計,2016年印度從我國進口的聚胺絲產品共2萬8097美元,佔印度進口市占率7.18%,排名第5,同年印度主要進口來源為中國大陸市占28.29%、越南市占21.34%、韓國市占9.24%。

▼印度公告撤消對我國聚胺絲課徵反傾銷稅。(圖/取自經濟部網站)

▲▼印度取消對我國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圖/取自經濟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