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拿發票控作假帳⋯要求下台 郭建宏:我A幾千塊?

2018年01月11日 18:24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郭建宏2016年12月22日當選第23屆華視總經理,當時超過半數董事支持,2017年1月正式上任,每屆任職3年,等於他將做到2020年。11日電視台開完董事會後,提出7點不適任為由,要求郭建宏下台。郭建宏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認為都是惡意抹黑,將依法提告,因為他相信:真理站在正義的一邊,法律是維持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華視46周年台慶。總經理郭建宏(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建宏被要求下台。(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董事會拿出一張在國外消費的數千元發票,直指那不是郭在國內的支出,認為作假帳,要求他下台。對此郭建宏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當時人在國外,和業界同仁吃飯,「你們都知道我很阿沙力,我就付掉,我坦蕩蕩,我要貪污那幾千塊?世大運我幫他省2000萬?」他同時表態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郭建宏任期一年內努力改革,幫華視虧損減半,從3億降低為1.6億。任內開了兩旗艦型綜藝節目,找來余天做《天生王牌》、周旋已隱退6年的張菲《綜藝菲常讚》 ,以及開拍自製戲《春風愛河邊》,讓華視多年冷灶好不容易熱絡起來,也通過NCC要求自製節目比率50%,還爭取轉播世大運,讓華視重振,如今卻被要求下台,他不滿提到,「做最多的總經理被說不適任」。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開記者會說明遭董事會決議解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開記者會說明遭董事會決議解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聲明
一、對於董事長的給本人的評核,除深表遺憾之外,實不能接受「不公不義、政治操作」的結果!
二、本人上任時,華視前一年的虧損是3.35億,董事會希望虧損能降到2.3億,華視既要開源節流,還要滿足NCC新規定的本國自製和新製比率,經過一年的努力,華視製作了多檔戲劇和節目,下半年重點時段自製率達100%,同時控制虧損在1.67億,是前年虧損的一半,更是公廣集團成立11年來業績最好的一年,卻被操作評核為不適任,請問11年來業績最好的總經理不適任,誰才適任?
2017世大運在各界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華視傾全公司之力籌備,本人每周親自主持進度管控會議,督導各部門,在賽事期間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每天定時開會處理各種意外狀況,戰戰兢兢完成轉播,事後統計世大運的收看總人數將近1500萬人次,單日收看人次最高達到650萬人次,也創造了七千萬的業績,重新擦亮華視品牌。
本人到任華視時承諾,將增加本國自製節目、新製戲劇與綜藝節目,這一年來華視製作了一齣八點檔連續劇「春風愛河邊」,綜藝節目「天生王牌」以及「綜藝菲常讚」,其中綜藝菲常讚的收視率,是華視15年來星期六黃金時段的最高峰,另外為了報金鐘獎,我們還製作了兩部電視電影,檢視本人到任時的承諾,都已兌現。
今年,華視也積極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及優質台語影音計畫的補助,有感於台灣影視大環境不佳,壓縮到許多優秀的影視人才表現空間,本人也計畫今年補助案的所有節目,都將採取公開招標徵案的方式,讓更多優秀人才共襄盛舉。
三、蔡總統曾說過「台灣獨立是人民的選項之一」,愛台灣的方式有許多種,台獨不適唯一選項,更不是公廣集團的立場,華視是公廣集團的一員,卻被誣指為「小民視」,「台獨三台之一」!為了給華視員工與影視同業一個乾淨的空間,在任期間,本人不惜多次抗拒許多不合理的要求與承擔壓力。
對於本次董事會竟然遭「黑手」在背後惡意對待,希望府院能夠正視!也希望台灣的影視同業能有積極的作為行動,否則,大家的前途都將是一片黯淡!
四、本人對董事長及部分董監事所指陳不實的惡意抹黑,定將依法提告,因為我始終相信「真理站在正義的一邊」,而「法律是維持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