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7上將落馬 郭伯雄子:全軍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7000名解放軍列陣!習近平「全身迷彩裝」出席開訓動員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大打「軍老虎」。(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日前證實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落馬消息。據統計,這是自十八大以來,解放軍軍隊中的第7名上將被查,除了郭伯雄、徐才厚兩大「軍老虎」外,其餘5名皆分別和郭徐都有密切關係。陸媒指出,房峰輝事件是習近平對「郭徐遺毒」的一次再清算,再度證明兩人把持中國軍隊的時期,其內部腐化之深,波及之廣

《新華社》9日報導,經黨中央批準,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軍媒《解放軍報》隨後也發文表示,房峰輝行為是「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辜負黨中央、中共軍委信任,玷汙黨和軍隊形象」。

▲徐才厚最終死於膀胱癌。(圖/CFP)

▲徐才厚最終死於膀胱癌。(圖/CFP)

事實上自十八大以來,隨著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馬揭開了7名上將接連落馬的序幕,除了徐外,還包含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以及房峰輝。據陸官方消息,徐才厚是在2014年3月15日落馬;2015年3月15日,徐暴病身亡。

隨後在2015月4月9日,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無期徒刑。此後,習近平便開始大力度肅清郭徐流毒。2016年7月9日,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落馬,據了解,田修思在1985年8月至1986年9月赴中越邊境參戰,當時帶隊領導人之一就是郭伯雄。郭在任軍委副主席後,田修思獲得快速升遷,短短7年間就完成從正軍職向大軍區正職的跨越。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2016年12月29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副參謀長、武警部隊原司令員王建平落馬,成為第一個被查的現役上將。過去他長期在原沈陽軍區任職期間,徐才厚也在沈陽軍區任職。2017年2月24日,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透露,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落馬,他過去所撰寫《從這裡走向戰場》一書中,徐才厚為其作序,寫道:「一樹百獲者,人也。高級軍事人才的培養,需要時間和實踐。」

▼王建平過去曾任解放軍武警部司令員。(圖/翻攝自新華網)

王建平過去曾任解放軍武警部司令員。(圖/翻攝自新華網)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宣布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落馬,但他已在當月23日於家中自縊死亡。張陽被廣泛視為徐才厚的嫡系,在其自殺後,《解放軍報》發文痛批張是「兩面人」,畏罪自殺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港媒傳出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涉嫌嚴重違紀遭到調查。(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與張陽曾在原廣州軍區共事4年的房峰輝,過去長期在新疆軍區任職,後來轉任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駐陝西寶雞)副軍長、軍長,成為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郭伯雄的愛將。在郭的提攜下步步高升,2003年底擔任廣州軍區任參謀長,2007年升任北京軍區司令員,並出任中國國慶60周年閱兵總指揮一職。十八大前夕,房峰輝擔任解放軍總參謀長,軍改之後改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據稱,張陽、房峰輝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將「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推向高潮。《中國軍網》也曾刊文,郭、徐任人唯親、賣官鬻爵,把手中權力當作聚斂錢財、收買人心的工具。而郭伯雄之子郭正鋼也曾口出狂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如今這句話也顯得格外諷刺。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