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涵夫婦鬧婚變 想拿贍養費其實超級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的千金王思涵爆出婚變,甚至傳出男方要15億的現金才願意分手,不過根據專業律師分析,台灣其實很少討論贍養費,想拿到很難,通常都是剩餘財產分配,或是早有其他財產制。究竟王思涵的婚變會如何發展,遇上必須分開的時候該怎麼協談、好好分手?《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資深執業律師洪毓、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共同解析。

王思涵夫婦在2017年底爆出婚變,王思涵被指與婚攝過從親密,老公黃健維則是透過律師證實此事,但近日由周刊爆料讓案情演變成王思涵曾遭男方家暴,對方更在兒子出生後常上酒店紓壓,並與疑似酒店妹的女子傳訊息,露骨表白「想妳」,男方則再度透過律師發表5點聲明,表示對她的不實指控心寒。


【家暴百億千金】北海道夢幻婚禮 王文洋洗臉親家公

▲王思涵、黃健維婚變。(圖/鏡週刊)

兩人婚變讓外界霧裡看花,根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爆料王思涵對黃健維有求必應,為了讓對方有面子,花錢替對方買跑車、重機,並大手筆為對方創設的公司增資千萬元,沒想到夫妻感情在兒子出生後發生變化,男方會對她說壓力大去酒店紓壓得到同意後,起初先生都還會回家睡,久而久之竟慢慢演變徹夜不歸。

除此之外,週刊報導中指出王思涵發現黃健維與一位疑似酒店妹「晴天」傳曖昧訊息「想妳」,為此受傷質問為什麼這樣對她,男方卻發脾氣怒砸嬰兒車,更朝她丟積木玩具,家中的木質地板因此被砸出一個洞。

週刊還說,另一次黃健維動手施暴後,與王思涵的LINE對話中坦承動手,且同時指責她「是最後一位完全不給我尊嚴的人」,表明自己其實很討厭打人,「但妳讓我完全沒有出口」,當時女方的手臂有一大片的瘀青,他看到照片的回應卻是「要命、可憐喔」、「妳還是別跟我在一起好了,哈哈哈」的回覆。

▲王文洋千金王思涵證實鬧婚變。(圖/東森新聞)

▲王文洋千金王思涵。(圖/東森新聞)

雙方關係鬧僵之後,傳出黃家在2017年11月曾委請律師開出和解條件,包括15億現金以及一棟價值4億元的房屋,還有兒子的單獨監護權,遭到王思涵透過律師拒絕,雙方一直到12月24日初步達成共識,以2億元現金及兒子共同監護權為和解條件,沒想到3天後《壹週刊》上刊出王思涵與婚攝林俊龍相擁的照片,和解再度破局。

事態越演越烈,黃健維則是針對《鏡週刊》10日刊載的內容,委請律師再度發出5點聲明反擊,強調對「不實指控」感到心寒,即日起將交由律師研擬相關後續作為,並強調雙方原本相知相惜,卻在2017年婚攝林俊龍介入後關係生變,「雙方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絕無任何家暴情形」;至於上酒店部分,他表示時間、地點、原因都有跟王思涵報備,認為「不致擔憂」。王思涵方面,宏仁集團表示,該事件屬於私人事務不方便回應,現在都交給李永然律師說話。

究竟王思涵的婚變會如何發展,遇上必須分開的時候該怎麼協談、好好分手?而根據專業律師分析,台灣其實很少討論贍養費,想拿到很難,通常都是剩餘財產分配,或是早有其他財產制。以上種種問題,《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資深執業律師洪毓、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共同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