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泥巴敷臉!臭狗抬頭燦笑完「直接下潛」 媽媽無言了

▲泥巴敷臉!臭狗抬頭燦笑完「直接下潛」 媽媽無言了。(圖/翻攝自IG @ashtgaskins)

▲狗狗把自己弄得滿臉泥巴。(圖/翻攝自IG @ashtgaskins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廣告上說泥巴敷臉會變漂亮,本汪這次就來試試看!國外這隻波爾多獒犬一頭埋進黑泥中,抬起頭來一邊燦笑、一邊搖尾巴,貌似十分得意。不料,牠向媽媽秀完「泥巴面膜」後,又將整顆頭塞進泥濘中,讓媽媽頓時無語。

IG帳號「ashtgaskins」分享這段影片,只見這隻波爾多獒犬跑到草叢裡一攤泥濘中,整張臉和四肢都玩得黑鴉鴉,但牠似乎還不滿足,繼續往裡頭潛下去,似乎在這黑乎乎的泥巴裡藏有什麼秘密寶藏,讓牠無法自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汪星人到底為甚麼這麼喜歡「泥巴浴」?只要有泥沼就絕對不會放過,非得下去滾到「面目全非」才甘願。事實上,這個行為源自於狼,牠們習慣將氣味摩擦沾上身體,一方面可以透過身上的氣味向狼群傳遞訊息,方便獵捕;一方面也可以蓋過體味,避免暴露行蹤。

此外,因狗的嗅覺十分靈敏,對氣味的感知遠比人類複雜得多。對牠們來說,味道並非只有香臭二分,很多時候沐浴精的香味才是討厭的味道,臭泥巴、水溝等地方反而更有吸引力,只要滾一滾就能幫牠們蓋掉洗完澡後的「異味」。也有一種說法是,狗狗喜歡身上沾有臭泥味,就像人類喜歡擦香水一樣,是一種魅力的提升與展示,當帶著整身的異味經過其他狗狗時,就能藉此吸引牠們的注意。

雖然這樣的習性對飼主來說是件頭痛的事,但偶一為之並無不妥,只要記得事後的清潔與檢查,避免狗狗受傷或染病。但若狗狗過於頻繁地往泥巴、草地裡滾,飼主就要特別注意牠們是不是感染了皮膚病或寄生蟲,才能及時就醫給予治療。當然,要是真的不喜歡愛犬到處打滾,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牽好你的牽繩吧!

 

Ashley Gaskins(@ashtgaskins)分享的貼文 張貼

關鍵字: IG泥巴波爾多獒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