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有線韓劇打出好口碑!「奇幻、推理」最對觀眾的味

韓劇地帶 아줌마

아줌마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

文/아줌마

通常都在年底統計電視劇收視率,現在都跨到新的一年,還寫什麼TOP?其實,這都是提供大家看劇的參考方向,有追劇的,照顧一下想看劇又怕踩雷的劇飯,不是嗎?

2017年好評又高收視的戲劇光環,幾乎都在收費性質的有線電視系統,不論從劇本、演員、導演、拍攝品質、製作成本等,可以說有線電視已經建立了一個足以跟無線電視台相抗衡的戲劇平台了!收視數字走的是自我超越路線,不用比較別家的數字,當然,收視率只是一個參考指標,不是絕對,只是叫好不叫座的劇,還是有。

2017有線收視率TOP5,以播完計。(AGB的數據,ON檔繼續刷新中)

TOP1 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以最高18.680%結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部神劇根本是標本、神主牌了,在韓國有線電視台電視劇歷年收視紀錄,目前排名第1位。金銀淑作家、李應福導演二度合作,首跨到有線電視的第一部作品,便創下輝煌的成績。

然而下一部《Mr.Sunshine》,由李炳憲、柳演錫、金泰梨、卞約漢、金思朗主演,據說是每集最高製作成本的電視劇,這也是SBS忍痛放生原因,由tvN勇敢接手,如果順利的話,今年暑假就可以看到了,現在不知《鬼怪》這個記錄會被還在ON檔中的劇打破,還是金編自己來?

TOP2 JTBC《有品味的她》以最高12.065%結局。

【追劇指南】《有品味的她》 創紀錄的婆媽推理神劇

▲《有品味的她》海報。

由金喜善、金宣兒雙主演,倆人相互飆戲,飆出高收視。有人說,韓國女性觀眾愛看的勾心鬥角、爭奪遺產、手撕小三、反目成仇的元素,這部黑色幽默家庭倫理劇都具備了。執筆白美瓊作家,自己打破前一部作品《大力女子都奉順》記錄,也寫下JTBC自製戲收視新高,聽說很多人被結局電到。

TOP3 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在EP10拿下最高9.668%

這部也是社群討論度超高的劇,改編同名漫畫,以天生力氣大的都奉順為中心,結合幻想、喜劇、動作等等的愛情故事,由朴炯植、朴寶英、金志洙主演。

首播就打破JTBC電視台的劇集中第一高收視成績,雖然後來被《Man to Man》的首播紀錄刷掉,接著又被白美瓊作家自己編劇的《有品味的她》打破最高收視,這就是前面說的「走自我超越路線」。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後半段拖戲,奉順脫險得很神蹟,才會結局並沒打破自身的記錄。

TOP4 tvN《秘密森林》以最高6.568%畫下人人讚好的結局。

做為tvN首次進入週末線的第一部劇,具有美式風格的《秘密森林》,的確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看完這部佈局細密、抽絲剝繭、追求真相、人人都有嫌疑但個個沒證據的推理懸疑刑偵劇,很多人對李秀妍作家非常好奇,結果,這部是她寫了3年的首部劇作,她頗像《愛情的溫度》裏的女主,辭掉上班族工作,全心創作。

《秘密森林》確定會製作第2季,只是李秀妍作家現在手上進行的是醫學新劇本,得等她完成後才會著手,目前也還沒有任何具體企劃,演員、導演也都沒決定,忍不住會期望原班人馬再度合作。

TOP5 OCN《隧道》以最高6.490%圓滿結局。

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隧道》結合穿越題材,成功打造一部彰顯正義的社會推理懸疑刑偵劇。播出期間,跟著燒腦猜兇手,不時就要上社群聊一下,美中不足的就是有拖戲,和小細節沒拍好,好比兇案現場,出入的資深刑警都不戴手套,直接觸碰亡者屍體;很多劇飯也在敲碗要第二部,暫時沒看到新聞訊息。

以上是2017年有線電視台具口碑、收視率高的幾部電視劇,都走懸疑、奇幻風格路線,這也是有線電視台建立的劇型特色。看看今年2018還有什麼好劇能刷新以上的記錄?

아줌마

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影、或雜文,沒在管他哪一國的。不過看專欄名稱,便知一、二。經常會劇透,路過請慎入。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劇地帶】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