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西貢熱火「4.5」外援合轟114分 擊破香港東方不敗神話

▲▼越南西貢熱火,(9號)史考特(akeem scott)、(13號)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圖/ABL官網)

▲威廉斯狂轟39分、7籃板、9助攻,越南西貢熱火打破香港東方不敗神話。(圖/ABL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越南西貢熱火在這個聖誕新年假期組成「4.5」外援的先發陣型,在10日面對香港東方「驗收成果」。這5人合計轟了114分,其中新同學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加盟的第2場比賽,攻下全場最高39分,團隊飆進18顆三分彈締造ABL新紀錄,終場121比115打破香港東方的「不敗神話」。

西貢熱火在假期期間補進兩位外援,將世界外援瓊斯(Travele Jones)換成高炮台艾索(Maxie Esho),且美越混血的後衛阿諾德(David Arnold)取得越南護照改登本土球員,把多出來的亞洲內援名額,換成原本在NBA發展聯盟的美菲混血後衛威廉斯,與速度極快的史考特(Akeem Scott)組成雙箭頭,陣容更加符合加拿大籍總教練朱利亞斯(Kyle Julius)擅長的跑轟體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東方,(34號)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2號)艾略特(Marcus Elliot)。(圖/ABL官網)

▲艾略特猛繳34分大三元。(圖/ABL官網)

陣容改造的第一場比賽就以99比85擊敗寶島夢想家,10日面臨嚴峻的考驗,作客7勝0負的上季王者香港東方。熱火展現踢館氣勢,以6顆三分彈開局,不過艾略特(Marcus Elliot)單節17分穩住局面讓熱火只有5分領先,前面7場都打「逆勢球」的東方隊,末節克服8分劣勢將戰局逼進延長。

加時階段艾索犯滿離場,所幸史考特與威廉斯在倒數1分半鐘出面接管比賽,兩人合力連砍6分,加上威廉斯最後一秒的致命三分彈,聯手帶出10比2攻勢,終結香港東方的7連勝。

威廉斯得到全場最高的39分,外帶7籃板、9助攻、2抄截,史考特29分、7籃板、9助攻,射手摩根(Moses Morgan)27分、11籃板,艾索則有16分、7籃板進帳,而阿諾德則有3分、2籃板,熱火這5人合計就得到114分。此外,熱火隊全場外線39投18中,命中率高達46%,18顆三分球也改寫了ABL單場團隊最多三分球紀錄。

▲▼越南西貢熱火,(9號)史考特(akeem scott)、(13號)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圖/ABL官網)

▲史考特關鍵時刻穩住勝局。(圖/ABL官網)

東方隊方面,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繳出37分、19籃板的誇張數據,無奈罰球失準,全長17罰5中命中率僅29%,也是此役東方隊落敗關鍵之一,艾略特34分、12籃板、10助攻本季首次大三元,「香港一哥」李琪貢獻13分、7籃板,藍柏(Tyler Lamb)挹注11分。

▲▼香港東方,(34號)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2號)艾略特(Marcus Elliot)。(圖/ABL官網)

▲史坦哈汀格砍下37分、19籃板,無奈罰球手感冰冷誤事。(圖/ABL官網)

關鍵字: ABL西貢熱火香港東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