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車排氣檢驗全國第一 南市連7年六都第一

▲台南市機車排氣檢驗績效全國第一,連續第7年蟬聯六都第一。(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機車排氣檢驗績效全國第一,連續第7年蟬聯六都第一。(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06年共75萬輛機車完成檢驗,機車到檢率達81%,不僅達到歷年新高,更高於全國機車到檢率平均值72%,為全國第一,並已連續第7年蟬聯六都第一。

台南市環保局感謝市民支持機車排氣定檢政策,落實車輛維護保養、定期檢驗,有效減少車輛排氣污染。依環保局統計,台南市的機車到檢率逐年提升,由100年的73%提升至今年達81%,不僅連續保持六都第一的佳績,106年度更達到全國第一,為歷年最佳。

環保局分析機車到檢,結果顯示四行程機車到檢率逐年上升,106年達到85%;二行程機車到檢率於106年下降,顯示二行程機車多為沒有在使用的車輛。環保局提醒,機車損壞、失竊或廢棄回收已經不使用,應至監理單位辦理報廢、繳銷、註銷或停駛手續,否則車籍資料顯示為使用狀態,環保局仍舊會寄發定檢通知,逾期未定檢車輛將依法處分。

環保局表示,為提醒機車定期接受排氣檢驗,除每月寄發明信片通知車主,同時加寄發催檢通知單及發送手機簡訊提醒。排氣檢驗不合格者只要1個月內修復複驗通過,即不會受罰,但車輛如逾期未複驗則處以新台幣1500元罰款。

環保局將持續針對逾期未定檢機車,派員加強街道、巷弄及停車場巡查,一經發現立即開立通知單提醒車主受檢,並搭配自動車牌辨識系統,拍攝行駛中機車車牌查詢定檢情形,逾期未檢驗者處罰款2000元。

環保局呼籲,機車排氣檢驗免費,可一併檢查機車性能,確保行駛正常,一舉兩得。如果車輛不堪使用,環保局表示107年台南市淘汰二行程機車每輛最高補助2千元,二行程機車車主請把握申請機會,補助內容可打環保局專線電話06.3354359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