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天天飛」M503航線 民航局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今照樣開賣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東方、廈門、港龍以及香港航空公司,自M503等新航道開通後,天天飛航。(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自中國大陸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後,天天都有中港航空業者飛航,民航局除約詢業者外,每天也持續統計飛航架次,今(10)日截至下午4時止,共飛航13架次,至今已累計飛航超過140架次。不過,不受M503爭議影響,民航局核准的兩岸春節加班機共98班,今照樣開賣。

中國東方、廈門、港龍以及香港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自陸方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後,統計從4日至10日中午,已累計飛航超過140架次。民航局雖曾約詢業者,但至今並無明顯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年兩岸春節首波加班機10日開賣,華航、長榮合計有98班。(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學者建議我方可減少或停飛兩岸航線航班,才有談判籌碼。但根據先前對於兩岸春節加班機的規劃,雙方同意於春節加班機期間107年2月2日至3月2日內,雙方航空公司均可於班次上限內依市場需求提出春節加班機申請,並於107年1月3日起陸續核准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申請。

民航局指出,兩岸春節加班機只要不超過上限,並不會干預,今年目前有我方3家、陸方7家業者提出申請,其中國籍業者共申請105班,陸籍業者申請375班,共480班。

華航及長榮2家航空公司10日已在官網開賣兩岸春節加班機。華航部分,台北-廣州10班、台北-寧波2班、台北-南京2班、台北-上海浦東35班、高雄-上海浦東8班、台北-深圳10班以及台北-徐州2班,一共69班。長榮部分,台北-上海浦東加開24班、高雄-上海浦東加開5班,一共29班。

▲▼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首波加開98班,10日起開賣。(圖/翻攝航空公司官網)

▲▼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首波加開98班,10日起開賣。(圖/翻攝航空公司官網)

▲▼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首波加開98班,10日起開賣。(圖/翻攝航空公司官網)

對於M503爭議,民航局曾表示,對於照樣飛航陸M503等新航路的業者會祭出處置,各種可行方式都納入評估,並提報給決策單位參考。同時要求航管單位密切注意陸方引導民航機,如有民航機接近我方空域,要求我方航管單位立即與陸方航管單位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