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踢到鐵板 美法官裁決保留「追夢者」計畫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舊金山一名法官在9日阻擋了美國總統川普團隊終止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Arrivals, DACA)俗稱「追夢者」的計畫。這項「追夢者」主要是保護孩提時期被父母親非法帶進美國的移民,不被遣返的法案。

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艾索普(William Alsup)表示,「追夢者」將被保留。這項裁決也呼應了其他聯邦法官對於川普移民政策的立場,包括拒絕對「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發放聯邦經費,以及縮小針對穆斯林國家旅客旅遊禁令範疇。

▼ 川普頒布新的旅遊禁令也踢到鐵板。(圖/路透社)▲▼川普頒布新的旅遊禁令。(圖/路透社)

艾索普裁決書中指出,從2017年9月起,有將近70萬的「追夢者」,在此法案的保護下能留在美國合法的工作且免被驅逐出境。裁決書還說到,「追夢者」的計畫帶給許多移民更多的選擇,讓他們能加入主流社會,若終止此計畫,他們將退回到計畫誕生前,陷入一系列的困境。

裁決書中還寫到,聯邦政府只需要替過去受過計畫的保護者處理續期的申請,但是不需要替從未受過計畫保護的移民做申請。

川普在2016總統大選主要的移民政見就是廢除「追夢者」計畫,帶給美國本土更多的就業機會,然而至今未能實現他的競選諾言。

▼ 美國旅遊禁令開放祖父母入境。(圖/路透社)▲▼ 美國旅遊禁令開放祖父母入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