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遭影射「推女警胸口」 時力反擊:刻意抹黑應受唾棄

▲▼時代力量鎖議場,陳為廷帶籃子。(圖/記者翁嫆琄攝)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因不滿政府推動《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時代力量立委至總統府前絕食抗議長達58小時,過程中與警方發生推擠,現卻傳出有女警指控「委員助理推我胸口」的影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臉書上更影射這名助理是有襲胸前科的陳為廷,引發討論;對此,陳為廷稍早強調自己當時根本不在現場,而時代力量黨團也發出聲明,對於抹黑的政客行徑,應該受到大家的共同唾棄。

網路瘋傳的影片中,只見一名女警向立委黃國昌反應,「委員,你的助理真的推我的胸口」,並強調是「剛剛進去的那一個」,最後黃國昌要旁人讓開,讓女警先離開;台北市警局晚間發出澄清新聞稿指出,「男性助理在推擠中碰觸到中正一某女警,該女警遂兩度出聲示警『委員,您的助理都在推我的胸口』,經提醒後未再次發生碰觸」,考量推擠中對方應非故意,因此女警暫不追究。

不過,王欣儀卻在臉書上表示「襲胸是事實」,認為女警的「暫不追究」極可能是壓力下的不得不為,更以「陳X廷」影射是陳為廷動手,隨後又編輯改為「陳XX」,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面對指控,陳為廷回應,「很無奈」,強調當時台北市警局已澄清,「這段影片發生時間點是在第一天5號晚上,當時雙方發生推擠,首當其衝女警曾高聲提醒對方『你不要摸到我的胸』,並非真的發生襲胸事件。」但王欣儀卻又在臉書貼文,可是影片中「根、本、沒、有、我」,自己當時正擺脫人陣,往總統府前跑。

陳為廷也坦承,他是個犯過錯誤的人,所以對於網友的各種訕笑、嘲諷、攻擊,都可以接受「但這不代表妳有權力對我做這種毫無來由的指控。請妳收回」。

時代力量黨團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抹黑的政客行徑,不只是遺憾,更是不齒,因為在場的助理都有做出被影射的行為,而刻意挑出本黨團特定的助理,企圖用人格毀滅的方式來傷害和詆毀他的工作表現和行動倫理,「這是萬萬不可能接受的,甚而應該受到大家的共同唾棄。」

時代力量黨團說明,在三天的靜坐行動中,警方、憲兵、府方均自四面八方無時無刻在錄影或直播蒐證,請警方拿出所有的影帶出來進行比對,不要打模糊仗,事實就是事實,「我以我們的工作團隊為傲,我們只用事實材料來作為對話的基礎」,而對於只想賺取自私的政治紅利的政客們,「恕我們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奉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