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沒?內褲上「8種異常顏色」=警訊! 女人不可不知

下體,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妹妹」生病了?或許妳可從分泌物看出端倪。(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洗澡前脫下內褲時,你會注意底褲上的分泌物嗎?透過觀察分泌物的顏色、型態,你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甚至可能是一種健康警訊。國外網站《Little Things》整理出以下8種內褲上殘留的分泌物狀況,建議女性朋友們每天最好檢查一下!

1.清澈、黏滑的
當分泌物呈清澈、黏滑時,顯示身體開始排卵,代表你具有懷孕能力,是一種健康的分泌物。以月經週期來算,這時間女性處於「危險期」中,所以若發生性行為,且現在還沒有懷孕的打算,務必做好防護措施,乖乖戴上保險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黏稠、有泡泡
這可能是酵母菌感染,因酵母念珠菌而引起,雖也會發生在男性身上,但其發生部位通常在喉嚨或口部。若是陰道發生酵母菌感染,易導致痛苦難耐、麻煩。但透過藥物治療後,應於1~2周內就能康復。

3.黃綠色
這時,建議你趕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吧!這種分泌物可能是細菌感染或性病所引起,免疫系統與細菌戰鬥後所留下的膿液,會呈現綠色。除了去醫院尋求治療外,必須告知性伴侶,確認伴侶是否也得病。

4.血色、棕紅色
除了經血,任何分泌物出現血色都不正常!若仍有經期的情形下,有血或紅棕色分泌物滲出,可能是未排乾淨的經血流出所引起。若已到更年期,或非經期時卻出現血色,則須注意,為子宮頸癌或卵巢癌的可能症狀。

萬用性侵示意圖part3。(圖/達志示意圖)

▲透過觀察分泌物顏色、型態,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5.臭臭的
內褲悶了一整天,混合分泌物、汗水,密不通風,難免產生異味。但若只是因為分泌物而引起臭味,就必須多注意了!分泌物異常發臭可能是細菌或酵母念珠菌感染。

6.乳白、濁白色
自然的分泌物從清澈到濁白色都有可能,所以這通常是健康無虞的。但若是突然由清澈轉為混濁,就得多注意!可能是私密處感染,或是懷孕初期徵兆。

7.灰色、黑色
若發現灰、黑色的分泌物,建議立刻去看醫生!雖可能是殘餘經血,或是劣質內褲的顏料沾染,但若是分泌物呈現的顏色,可能是陰道中有異物殘留,像是忘了取出的棉條等等,隨時都有中毒性休克的風險,千萬不可輕忽!

8.粉紅色
不同於經血的暗紅色,分泌物若呈粉紅色,顯示出體內或許有輕微出血,可能於妊娠著床時發生,也可能在性行為後發生,因輕微撕裂傷所導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