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甲醇取暖大爆炸 無知母害兒「全身80%灼傷」成火人

燒甲醇取暖大爆炸 無知母害兒「全身80%灼傷」成火人。(圖/翻攝自華商網)

▲母親燒甲醇引發爆炸,3歲的小兒子被燒得體無完膚。(圖/翻攝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陝西西安閻良村一名37歲婦人擔心天冷兒子洗澡會著涼,便在家中燒甲醇取暖,結果引發爆炸,2個孩子都被燒成火人,14歲大兒子全身著火跑出浴室,全身50%燒傷,3歲的小兒子則是全身80%重度灼傷,只剩腿部和腋下還保有部分完好肌膚。

這起意外發生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10點多,焦桂花要幫2個孩子洗澡時,覺得浴室溫度太冷,便拿了一個不銹鋼盆,在盆中燒甲醇取暖,由於家裡之前也曾使用這個方法取暖,她完全不曉得這其實是危險行為,結果半小時後她打算再重新添加時,意外引發爆炸。

焦婦的丈夫逄路軍表示,突然一聲爆炸後,「浴室門的整個都被炸飛」,他看到自己的大兒子全身著火跑了出來,趕緊幫忙熄火後跑進浴室,泡出了已被燒得體無完膚的小兒子,隨後母子3人都被警急送醫,2個孩子雖然都保住性命,但大兒子全身50%皮膚灼燒,後背和腿部皮膚燒傷十分嚴重,小兒子則是80%嚴重灼燒,其中又以軀幹後側、側胸壁和雙下肢最為嚴重,孩子的母親醫治後則無大礙。

專家指出,甲醇是一種易燃易爆的燃料,當和空氣混和達到一定比例後便會發生氣爆。逢路軍表示,家裡以前曾用甲醇當燃料來幫爐子生火,因為還剩下半桶,才會拿來取暖用,他們完全不知道原來甲醇這麼危險。

▼爆炸地點發生在家裡浴室。(圖/翻攝自華商網)

燒甲醇取暖大爆炸 無知母害兒「全身80%灼傷」成火人。(圖/翻攝自華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