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餐廳退燒快 業者改推「期間限定」

▲期間限定只到9月30日的美樂蒂主題餐廳(圖/記者黃士原攝)
▲期間限定只到9月30日的美樂蒂主題餐廳(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特稿

又有一家主題餐廳開幕了,雅蒙蒂咖啡廳(Amandier Cafe)特別與三麗鷗攜手推出美樂蒂花草風期間限定咖啡廳,不過美樂蒂主題餐廳只有9個月營業期,而在這之前雅蒙蒂咖啡廳也曾推出大耳狗主題餐廳,同樣也是期間限定,如果再加上之前的蠟筆小新主題餐廳、寶可夢期間限定餐廳、飛天小女警餐廳等,可以發現共通點就是「期間限定」。

美樂蒂主題餐廳在1月9日正式開幕,不過就在日前傳出宇宙人主題餐廳宣布1月7日是最後一天營業日,而除了宇宙人主題餐廳之外,曾經開幕初期一位難求的小丸子餐廳也在去(2017)年停業了,其他收掉的主題餐廳還有布丁狗主題餐廳、Rody小馬主題餐廳Caffè Rody,這些主題餐廳紅得快、退燒也快,在沒有人潮後,加上授權到期,於是歇業就成了業者不得不的選擇。


▲寶貝球造型甜點。(圖/頑食Café武昌店提供)


▲飛天小女警造型蛋糕(圖/飛躍文創提供)

過去主題餐廳挾著高人氣的IP授權,開幕初期吸引大批粉絲上門,座位是一位難求,但餐點價格並不便宜,而粉絲在朝聖完1次或2次後,可能就是等特別的紀念日才上門消費,平時並不會把主題餐當成滿足「口腹之慾」的地方,當所有粉絲及喜愛搶鮮的人都來過後,主題餐廳人潮變會下滑,業績壓力也就隨之上升。

 
▲水果優格沙拉。(圖/飛躍文創提供)

或許業者也看到消費者喜新厭舊、嘗鮮心態,於是開始推出「期間限定」的主題餐廳,短則3個月,長則是9個月,而且都是與原本就有的餐廳或咖啡館合作,不用再花費成本開一家「新的餐廳」,當主題結束時,一樣可以回復原本的餐廳繼續營業,像是飛躍文創與頑食概念餐廳合作,前後已推出了《掰掰啾啾x懶得鳥你》、《飛天小女警》、《兔丸USAMARU》及《寶可夢》等期間限定主題餐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