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買水果掉皮夾老闆交警歸還 女陸客:慈眉善目沒看錯人

大陸來台旅遊李女皮夾失而復得,高興地無以復加,製作完筆錄後,由員警撥通孫姓老闆手機,讓李女以電話親自與拾得人道謝。(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大陸來台旅遊李女皮夾失而復得,高興地無以復加,製作完筆錄後,由員警撥通孫姓老闆手機,讓李女以電話親自與拾得人道謝。(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來自大陸遼寧省大連市的李姓女遊客隨團旅遊,日前晩間在新城火車站前餐廳用餐離去時,不慎將裝有金融卡及現金的的皮夾遺落在水果攤上,之後李女隨即搭上遊覽車離去,水果攤孫姓老闆夫妻發現後,立即原封不動送往轄區新城派出所報案招領。李女失而復得,以電話親自向孫老闆道謝。

新城派出所警員鄭其勻受理後,立即清點皮夾內之物品,發現共有1881元之人民幣及5706元之新台幣,還有2張標示大陸簡體字的交通銀行及招商銀行之金融卡,警員立即受理案件製作筆錄,並請新城火車站前餐廳協助提供失主之資料。

新城火車站前餐廳之羅姓老闆娘正好是新城分局警友會顧問,平常熱心公益,她表示5分鐘前才有一位陸團導遊打電話來協尋,原本她想明天再到新城分局詢問,未料警方隨後就打電話探詢,遂即將導遊電話提供給警方,經聯繫後,導遊及失主李姓陸客父女隨即從吉安鄉之下榻地搭乘計程車趕來新城分局認領。

因水果攤老闆夫妻還有事,無法久等,自行驅車返家,待失主李女到新城分局後,未與尋獲人見面,甚覺可惜。

經清點,遺失之物一絲一毫未減,李女失而復得,高興地無以復加,李女製作完筆錄後,表示想向這對好心的水果攤老闆夫妻道謝,員警遂撥通孫姓老闆之手機,讓李女以電話親自與拾得人道謝。

大陸來台旅遊李女皮夾失而復得,高興地無以復加,製作完筆錄後,由員警撥通孫姓老闆手機,讓李女以電話親自與拾得人道謝。(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李女說,當時她在餐廳用完晚餐後,遂走出餐廳到新城火車站前之攤商逛逛,31歲的李女身在異鄉,怯生生地不知該買甚麼,後來來到孫姓老闆這攤水果攤,看見孫姓老闆夫妻兩人慈眉善目,臉色紅潤,待客極為客氣親切,遂買了一些台灣水果,掏錢結帳時不慎將皮夾遺落在水果攤上,待返回下榻地時才發現皮夾不見,慌張地請導遊想辦法協尋。

就在導遊向晚間用餐的餐廳問完5分鐘後,馬上就接到員警來電詢問是否有陸客掉了錢包,李女高興地前往新城派出所認領,待完成所有認領手續後,李女在電話頻頻向孫姓老闆道謝,表示她當時就是看見老闆夫妻2人慈眉善目,心想他們一定不會坑殺陸客,遂放心向他們買水果,沒想到這對好心的夫妻也原封不動將她的皮夾送回。

李女說,她回大陸後一定要向所有親友大力推薦台灣花蓮新城火車站前的這攤童叟無欺的水果攤,有機會來花蓮旅遊時,一定要光顧這對善良正直的夫妻,祝老闆生意紅紅火火,也非常感謝員警高超的尋人效率,讓她在返回大陸前能找到她的貴重物品,讓他對台灣警民留下難忘的溫馨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