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2017年全球銷量上看1070萬!比豐田多賣35萬輛持續稱霸

趁勝追擊推七人座 福斯Tiguan Allspace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外媒搶先揭露Volkswagen去年銷量為1,070萬輛,可望蟬聯車壇霸主地位。(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才剛過,除了美國Tesla(特斯拉)率先公布去年的成績,其他車廠仍在統計當中,不過有德國媒體指出,Volkswagen(福斯)集團內部預估,2017年銷量應為1,070萬輛,如果此一數字為真,Volkswagen集團將甩開日本巨頭TOYOTA至少35萬輛,連續兩年蟬聯全球銷量王的霸主地位。

趁勝追擊推七人座 福斯Tiguan Allspace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Volkswagen發言人指出,官方在1月17日才會公佈集團銷量數字。(圖/資料照)

《德國周日畫報》搶先披露了Volkswagen的內部預估,不過Volkswagen發言人對該報導不予置評,表示官方在1月17日,才會公佈2017年的集團銷量數字;報導中還指出,Volkswagen去年營收超過2,200億歐元(約新台幣7.7兆),創下歷史新高,2016年則為2,170億歐元(約新台幣7.6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2016年Volkswagen集團共賣出1,031萬輛新車,而且是柴油事件曝光後的第一個完整年度,仍逆勢成長3.8%,並以10萬輛的差距,將連霸4年的TOYOTA擠下,成為新的車壇霸主,跌破不少專家與車迷的眼鏡。

重金加碼13億美元升級北美產線 豐田直指龍頭之日不遠矣(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日前預估,2017年銷量應為1,035萬輛,與Volkswagen差距持續加大。(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在2016年並不順利,遭遇幾次意外停工後,僅繳出1,021萬輛新車,雖然2017年的數字還未公布,不過TOYOTA預估應為1,035萬輛,較2016年成長2%,與Volkswagen的差距則加大至35萬輛,奪回王位的機率並不高,而2018年則預估能持續成長至1,050萬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