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金馬車」太可怕了! 英女王還指「王冠有缺點」

▲英國王室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王室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個罕見的電視採訪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回憶65年前的加冕典禮,她抱怨當時搭乘的鍍金馬車「太可怕了,不是很舒適」。

綜合外媒報導,《BBC》8日公布名為《The Coronation》(加冕)的紀錄片片段,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罕見接受採訪,她直言加冕典禮當天所搭乘的「王室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令她坐立難安,「太可怕了!它只用皮革做的,不是很舒服」。

伊莉莎白同時提到加冕典禮配戴的「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顯然有壞處,但沒辦法,它們始終很重要。」雖然女王並未提及何種壞處,但有分析認為,聖愛德華王冠及上頭的珠寶重達2.3公斤替她帶來煩惱。

至於提到接替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成為英國君主,伊莉莎白則不失幽默,「自己見識過加冕和成為戴上王冠的人,真的是非常特別,如同一個以主權重生的人。」而一段查爾斯王子、安妮公主童年玩樂的片段,伊莉莎白又一臉正經地說,「這不是他們應該做的事情。」暗指王室成員應保持優雅。

乘坐金馬車向來是英國王室權力、威嚴和活動隆重的象徵,僅在重大正式場合才能啟用;除了加冕典禮外,女王登基50週年的金禧慶典(Golden Jubilee)也看見金馬車的身影;而2015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也乘坐金馬車抵達白金漢宮。

▼「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重達2.3公斤。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