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同意了!兩韓會談 重啟西海軍事熱線「明天接通」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CFP)

▲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高層會談9日於兩韓邊境板門店舉行,南韓統一部官員透露,北韓同意重啟中斷2年西海地區軍事熱線,決定自10日上午8時開始恢復通話,是此次會談中一項重大進展。

韓聯社報導,2016年2月,北韓因應南韓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區的運作,因此切斷西海地區軍事熱線,時隔2年重新啟用這條熱線,原因備受關注。外界猜測,北韓有意讓平昌冬奧代表團經由陸路抵達南韓,需要兩韓軍方透過軍事熱線保持聯絡並提供配合。

另一方面,兩韓另一條東海地區軍事熱線自2011年因火災受損後中斷至今,統一部表示,重啟東海熱線仍有技術方面的困難。

南北韓高層會談9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在板門店南韓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南韓由統一部長趙明均率團,北韓則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領軍。北韓在上午的會談中表示願派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下午更同意重啟軍事熱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