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搶救紐波利頓犬!誤傷7歲童恐遭處決 5.6萬人連署求法院放過牠

▲紐波利頓犬「Hank」與飼主「Tammy」。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一隻3歲的紐波利頓犬「Hank」,正等待著奇蹟的出現。兩年前Hank咬傷了一位小女孩,儘管受傷女孩的母親承認是自己沒注意到人犬的互動,也認為汪星人並非惡意攻擊、一切只是意外,法院仍將大傢伙列為危險犬隻,必須將牠處決。1月16日是Hank的大限之日,飼主Tammy為此奔波兩年從未放棄,希望能透過網友的連署救救愛犬一命。

2016年10月,Hank在某次聚會中誤傷了一名7歲小女孩,導致對方需送醫縫合傷口。事後在場的目擊者包含小女孩的母親,都說這只是一場意外,母親知道聚會中有狗狗,但還是讓女兒在屋子裡跑來跑去,也向調查員表示,「當時並不曉得她突然來找自己,接著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一切都只是場不幸的事故」,女孩出院後,也有繼續到Hank的家中作客和汪星人玩耍,飼主Tammy也有加強保護,避免重蹈覆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後,當地法院(MBRC)卻收到許多投訴信,矛頭全都指向紐波利頓犬Hank,於是將牠列為「危險犬隻」。而在做出判定前,更無傳喚任何目擊證人作證,Tammy也要求查閱法院裁決理由與證據,卻遭到拒絕。

▲距離1月9日越來越近,Tammy一天比一天擔心愛犬日後的命運。 

隔年(2017年)5月,Hank被強行帶走,拘留在當地愛護動物協會(RSPCA)。雖然Tammy能夠前往探視狗狗,但探訪的日數卻不斷被刪減;在飼主不斷奔波之下,法院再次作出判定,認為Hank可以回到主人身邊,同時也提出許多條件須遵守,以確保汪星人不再犯錯。

6個月後,狗狗與主人都達成了法院的要求,對方亦不再收到相關投訴,便於12月底確認Hank不會再對社區構成危險。當所有人都認為大傢伙可以回家之時,不料2018年才剛開始幾日,這次的判定竟遭到推翻,新的動物管理單位認為需重新評估整起案件,更提出要將狗狗「人道毀滅」。

就在法院最後的要求「為Hank節育」的前一天,當局趁Tammy不在時將狗狗帶走,更安排於1月9日處決,對此,法院稱「飼主未遵守要求替Hank節育」,事實上,本該由RSPCA獸醫為汪星人手術,法院卻刻意不讓雙方接觸,更拒絕協會提出的「讓人與狗進行獨立的行為評估」。後來,受傷女孩的母親亦向當地媒體宣稱這起事件並非意外,而最初審理此案的調查員卻清楚記得對方當時的供詞。

▲Tammy開設了粉絲專頁,希望能藉由網友的力量救救愛犬一命。 

儘管Tammy的鄰居與友人皆為Hank辯護,說明牠是一隻善良又親人的狗狗,法院自始至終都沒有傳喚相關證人,便逕自決定汪的罪行與懲處。飼主正向法院進行上訴,並於1月16日決定是否批准上訴,若該請求遭駁回,大傢伙必須馬上執行「人道毀滅」。

直至今日,Tammy仍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她開設了粉絲專界與發起網路連署,為愛犬尋找一絲生機,截稿前已有5萬6千多人要求放過Hank,更暫定於13日為此走上街頭,盼法院能聆聽他們的訴求,她也做好與當地政府對抗的準備,希望能藉此改變法院的判決。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澳洲昆士蘭大狗紐波利頓犬汪星人法院判定連署誤傷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