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門急診破10萬! 寒流來襲下週疫情續增溫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持續攀升!疾病管制署9日公布最新資料顯示,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10萬1,364人次,已經突破10萬,比前一週增加4%;另外也新增21例流感重症以及1例流感死亡個案,大多沒有接種本季的流感疫苗。疾管署預估本週受寒流影響,重症病例通報可能增加,提醒民眾注意。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表示,上週新增2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大多數是50歲以上、年紀較長的民眾,不過仍有一名僅18歲、沒有慢性病史的女性重症;進一步分析,這21例個案中有19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18歲個案也在其中。上週也確認1例感染B型流感死亡個案,是77歲北部女性,本身有癌症與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病毒在溫度低的時候比較活躍,本週寒流報到,預期下週疫情仍會持續上升,重症病例通報也會增加,估計本月底達到疫情流行高峰。

莊人祥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還有約10萬劑,符合資格的對象如學齡前兒童、50歲以上成人、慢性病患等應儘速接種。至於出現類流感症狀民眾,可至全國各縣市4000多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經醫師診斷後,不需快篩就可用藥;民眾平時也要落實勤洗手、咳嗽打噴嚏戴口罩,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