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說」都是假的! 解放軍殲11-B生產線罕見曝光

▲▼殲-11生產線。(圖/翻攝自央視)

▲▼殲-11生產線。(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前陣子盛傳解放軍殲-11B型戰機已經停產,不過這項消息日前可以說是被《央視》打臉。一個節目上曝光的片段顯示,殲11-B除了還在批量生產之外,甚至還已經大量使用中國自製的太行發動機。另外,這也堪稱是該機型生產線首次全景曝光。

據了解,這次曝光的畫面中,另外還有二項看點,一是殲-11B很可能仍採用平板縫隙天線型的脈衝都卜勒(PD)火控雷達,這可以從機身上透波黑色帶防雷條的雷達罩看出。這種雷達是利用都卜勒效應測量物體的徑向運動速度,有分辨力高的優勢,解放軍殲-10、殲-11的機身上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

二是可以看見殲-11B的部分關鍵結構是採用一種雷射3D列印技術,這讓這些部件能在兼具較快的生產速度下,保持著極佳的完整性與可靠性。該影片提到,與採用傳統工藝想比,這種用雷射3D技術的殲-11B接頭零件有更好的受力能力。

▲▼殲-11生產線。(圖/翻攝自央視)

事實上,殲-11B這款戰機近期可以說是不斷出現在各大報導中。首先2個月前落幕的「金頭盔-2017」競賽中,該戰機部隊幾乎包辦所有獎項;日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恒溫密封機庫畫面的畫面也被曝光。那時有分析稱,這代表大陸目前在南海區域的人工島嶼軍事設施已經基本完成,未來勢必都會有類似部署。

公開資料顯示,殲-11戰機是俄羅斯授權製造的Su-27SK,由瀋陽飛機公司負責生產,最大起飛重量可以達到30噸左右,可以說是一架名副其實的「空中巨鷹」。單位造價約為2800萬美金(約8.27億新台幣)。有數據稱,目前中國已經生產了超過630架系列機種。

至於性能,殲-11的最高速可達時速2500公里, 航程則有3500公里左右。武器上,則共有10個掛載點,可攜帶枚多枚空空飛彈如R-27、R-77或Kh-31反輻射飛彈、Kh-29L/T等空地飛彈等等。另外,它還配有一挺「GSh-30-1」30公厘機炮。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