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狂創意「7貝果收涎餅」! 姪子秒變臉皺眉:這啥

2018年01月9日 16:59

▲▼貝果收涎餅。(圖/網友授權提供)

▲怎麼這麼大!(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嬰兒出生後,許多台灣家長會準備各種禮俗,像是剃胎髮、抓周等,其中在滿4個月時,還有以酥餅掛在胸前的「收涎」,意味讓寶寶不再流口水。女網友日前就分享「最狂收涎餅」,只見7個貝果在姪子身旁顯得超巨大;小孩也露出困惑的表情,讓其他人笑翻。

女網友在Dcard貼出姪子照片,只見孩子一開始還掛著正常尺寸的收涎餅,紅線串有24個小餅乾,沒想到,下一秒瞬間變成7個貝果在眼前,讓他困惑皺眉!爸爸之後也掛著貝果跟小孩合照,模樣相當可愛,而這貝果的創意其實來自於阿嬤。

▲▼貝果收涎餅。(圖/網友授權提供)

▲爸爸掛著貝果收涎餅,與小孩合照。

按照習俗,收涎餅又稱為鹹光餅,中間會有圓孔,以便繩子串入,通常會用12、24、36個餅,掛在寶寶身上後,之後再請其他長輩、好友分別拿下餅,並在小孩嘴邊做擦拭狀,說些吉祥話慶祝。

內政部先前曾表示,剛出生的嬰兒口腔肌肉發育尚不健全,容易流口水,但等到4月大時,口腔肌肉控制能力趨於完整,就會進行「收涎」,讓嬰兒學習口水吞嚥;收涎時,家人將紅線串起的數個酥餅、餅乾掛在新生兒胸前,再抱著新生兒到親友家走動,讓親友取一塊酥餅,並在新生兒嘴邊擦一下,祈求新生兒健康成長。

▼豐富的各類餅乾。

▲▼貝果收涎餅。(圖/網友授權提供)

除了餅乾,有些家長當天還會用紅線繫在寶寶的手腳上,也象徵孩子長大後不會做不好的事情,能夠順利長大。為了因應商機,許多店家也會推出創意收涎餅,像是各種卡通、鮮豔糖霜等外觀,藉此吸引家長的目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