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再討論《勞基法》修正案 時力拒絕參與協商

2018年01月9日 09:54

▲▼1.9立法院臨時會,一開會處理勞基法修法因國民黨有異議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圖/記者季相儒攝)

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協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繼續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下午召集協商,討論至晚間10點半,但8日才提出黨團版的時代力量稱感受不到政院誠意,宣布退出協商。蘇嘉全上午原本要直接處理法案,但因國民黨團要求繼續協商,蘇嘉全隨即宣布再協商一小時,但時代力量則無人到場。

蘇嘉全8日下午2時30分起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在外界關注的7休1、輪班間隔時間,及休息日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等關鍵條文,朝野都未獲共識,時代力量更因不滿協商只是「過水」,而撤掉時力黨團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並宣布退出協商。

臨時會9日上午一開始,蘇嘉全就欲直接進行法案的廣泛討論,但國民黨團認為還有部分條文沒有談完,應該繼續協商,蘇嘉全因此宣布再協商1小時。然而,時代力量仍缺席,蘇嘉全說,「因為時代力量不接電話,不來」。

由於國民黨團提出案海戰術,8個修正條文就有270個修正動議,每條又派了不少立委發言,因此即使9日開始二、三讀《勞基法》修正案,也要36小時才能處理完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即表示,要開始「不斷電」表決,才有可能在週三完成三讀。

柯建銘針對勞基法修法與綠委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1.9立法院臨時會,柯建銘針對勞基法修法召開黨團會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