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10大違禁品曝光 嫩臉神器、3角指尖陀螺偷塞背包

▲▼美機場10大違禁品曝光,嫩臉神器、3角指尖陀螺偷塞背包。(圖/翻攝自YouTube/TSA) 

▲銳利的指尖陀螺暗藏風險。(圖/翻攝自YouTube/TSA,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規定機上乘客不得攜帶上了膛的槍、爆炸物與非法毒品在托運、隨身行李中。然而,TSA仍是每年都會檢查到違禁品,該單位日前公佈10大2017年最常發現的違禁物,其中包括鋒利的指尖陀螺、鐮刀、骨刀等,第一名則為用禮盒包裝的毒品。

據CNBC報導,在TSA發布的影片中可見,第10名違禁物是稱為「嫩臉神器」(face tenderizer)的物品,當時在紐約水牛城尼加拉國際機場(BUF)被發現,外觀看起來是足以打傷人的一個充滿尖釘的指節銅環。

▲▼美機場10大違禁品曝光,嫩臉神器、3角指尖陀螺偷塞背包。(圖/翻攝自YouTube/TSA)

▲嫩臉神器。

接下來第9名,則是一個不能使用的手榴彈被塞在鞋子裡,出現的地點為米契爾將軍國際機場;第8名,是在薩凡納希爾頓黑德國際機場發現的藏在背包裡的指尖陀螺,3個凸出的角看起來非常危險。

此外,還有星形鏢、鐮刀、骨刀與極似步槍的雨傘;至於第一名,則是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逮到的毒品,還用包裝紙偽裝,看起來就像聖誕禮物。航空安全專家傑夫(Jeff Price)表示,人們會帶著這些奇怪的東西旅行,有可能他們是收藏家,把危險的物品視為傳家寶,或出於其他原因。

傑夫提到,也有可能攜帶違禁品的人是ADHD患者,容易出現分心、難以控制等的言行舉止,「很多不常旅行的人不認為這些物品可以被當成武器」。截至去年聖誕前夕,2017年在機場發現的槍枝已接近3900件。

TSA官方預計下周公布2017年查獲的槍枝總數,但前述的數字已經超過2016年的3391把。大多數攜帶槍枝的人還聲稱,他們忘了自己把危險物品放進背包內。

TSA發言人麥可(Mike England)說明,槍枝和違禁物數量增加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美國機場的旅客數量提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