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入冬新低溫淡水8.8度! 「大雨特報」持續未來3天更冷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淡水今天(9日)上午7時25分出現8.8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新低溫,另外,新屋9.5度、新竹9.6度、板橋10度、台北也只剩10.5度。但這還不是最冷,氣象局提醒,周三(10日)至周五(12日)台南以北、東北部清晨及夜晚最低溫下探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急凍成「綠番薯」,又濕又寒。(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上午7時30分,日最低溫前10名。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預計今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1到13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僅有10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約15到17度;白天中部以北、東北部高溫也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7到19;天氣方面,雨勢會較8日稍緩,但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還是有降雨的機率,預計周三(10日)後會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也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和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另外,發布全台19縣市「陸上強風特報」;而台南以北、宜蘭縣、連江縣和金門縣17縣市「低溫特報」。

▼氣象局續發「大雨特報」、「低溫特報」和「陸上強風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今屬於又濕又冷的天氣,騎車出門真的要保暖,傍晚前後雨有機會慢慢停下來,之後是乾冷的天氣型態,要留意清晨和夜間的輻射冷卻效應;這波寒流影響時間長,周六(13日)冷空氣強度才略減弱,溫度相對比起來略回升,只不過北部低溫也才介於12度至14度。

氣象局提醒,周三至周五持續受寒流影響,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這段期間除了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且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說,降雨方面,周三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乾冷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西部山區有零星的降雨;周六、周日(14日)寒流稍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受到鋒面影響,今各地降雨持續。

天氣圖。(圖/氣象局)

▼寒流影響到周五,周六才稍減弱,請民眾注意保暖。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