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曾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如果這不叫敵國,什麼是敵國?

他們的外交官公開嗆台灣:「誰理你們?」他們打壓我們在所有國際組織與場合出現的機會,他們把我們僅存無幾的邦交國一一挖走。

他們的飛機沒事就繞著台灣耀武揚威的飛,他們有幾千枚飛彈對著我們隨時準備發射。他們不斷演練進攻台灣總統府的斬首計畫,他們說美艦敢靠台就要用武力立即統一台灣。

他們的支持者舉著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慶祝「國慶」,他們的支持者毆打主張獨立的台灣大學生。他們不擇手段花大錢蒐集我們的機密資料,他們千方百計吸收台灣的軍人成為他們的間諜。

他們指使年輕人策畫平台、發展組織以支持統一。

請問,這樣的國家不叫敵國,還有什麼是敵國?這樣的危害不叫外患,還有什麼是外患?

然而,對於這個時時威脅到我們寶貴生命財產安全的敵國與外患,我們又做了什麼反應呢?

我們的退伍將領成批到大陸和他們一起唱「國歌」,我們的前參謀總長也對著媒體大唱他們的「國歌」。
我們的軍人成了共謀,只關個兩、三年就出獄了(而且以上諸位優渥的退休俸照領不說)。

我們有黑道組織公然主張讓中國趕快併吞台灣,我們有舉著五星旗參加陳抗的「中國台灣人」。

我們有媒體每天苦苦相勸政府接受一中原則,我們有媒體不斷頌揚中國是多麼繁榮與強大,我們也有媒體「誓死保護」傾中、親共、反台灣的人。

我們有政黨公然聲稱是跟中共友善的政黨,我們有政治人物絡繹於途奔走在北京、台北之間。

我們有天才作家可以跟大陸拿到超高的現金稿費,我們有年輕人忙著提供軍人的資料給對方。我們還有很多人到處宣揚要做中華兒女、不屑做台灣人(而且這些人都被尊為對抗強權的英勇鬥士)。

我們有街道一半掛青天白日旗、一半掛五星旗。

這樣看來,我們一點也不把對方當敵人,而且有人千方百計、有人視若無睹的讓他們的影響力、威脅性在台灣分分秒秒的壯大,直到整個社會四分五裂、然後被併吞為止。

我只想到一句話:「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好文推薦 

苦苓/不用強迫當兵好開心?馬英九違憲毀國軍

苦苓/放話美艦抵台即發動武統!寶寶是生氣還是害怕?

苦苓/鞭刑就能防酒駕?法規再多不遵守也是了然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