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APP收益破600億美元 手遊營收占比82%最大宗

2017年全球APP收益破600億美元 手遊營收占比82%最大宗(圖/翻拍自 Sensor Tower)

▲ 2017 年全球 APP 收益仍然以遊戲類佔大宗。(圖/翻拍自 Sensor Tower,下同)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根據數據調查公司 Sensor Tower 於近日所公開的報告指出,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在 2017 年的 APP 收益,全球使用者在 APP 的消費金額高達 6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 兆 7720 萬元),相較前年 2016 年總共成長了 35%。

在兩大陣營當中,又以來自 App Store 的收益佔比較大,根據 Sensor Tower 公開的數據指出,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 2017 年總收益分別為 38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 兆 1371 萬元)和 201 億美元(約新台幣 5936 萬元),而 App Store 的成長百分比則是僅略高於 Google Play,其成長百分比分別為 34.7% 和 34.2%,兩者之間的成長幅度相去不遠。

2017年全球APP收益破600億美元 手遊營收占比82%最大宗(圖/翻拍自 Sensor Tower)

在全球 APP 消費總收益當中,其中占比最高自然為遊戲類 APP,光是 2017 年遊戲 APP 的營收便已經高達 483 億美元(約新台幣 1 兆 4265 萬元),佔據當年 APP 消費總營收的 82%。足以見得全球 APP 營收多半還是仰賴遊戲產業的蓬勃發展,隨著手機遊戲不斷推陳出新,自然願意在遊戲當中消費的玩家不佔少數,也因此造就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相較 2016 年,在營收方面仍然持續有相當不錯的成長。

關鍵字:Sensor Tower手機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