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難得台灣「全綠」灘雲降大雨 76站空品良!專家好感動

▲▼難得台灣「全綠」灘雲降大雨 76站空品良!專家好感動。(圖/中央氣象局、環保署)

▲難得台灣「全綠」!76站空品良好。(圖/環保署)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中部以北雨勢明顯,北台灣一片溼答答,而環保局也監測到,台灣難得空氣品質亮起全綠燈號,除高屏潮州為普通「黃色」等級外,其他76站全數都是良好的綠燈。不過入夜後寒流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不僅各地氣溫下降,低溫跌到約11度,空氣品質也將受影響。

氣象局8日針對10縣市,包括北北基、桃竹苗、台中、南投、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受鋒面通過影響,苗栗以北、宜蘭、南投地區及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連日降雨也洗淨空氣品質,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明,「下雨讓空氣變清淨了」,下午各地都有民眾看見鋒面系統的前導雲,來自後方冷空氣推舉,抬升前方的暖空氣,外型上屬於「灘雲」,籠罩整片天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得台灣「全綠」灘雲降大雨 76站空品良!專家好感動。(圖/中央氣象局、環保署)

▲▼難得台灣「全綠」灘雲降大雨 76站空品良!專家好感動。(圖/中央氣象局、環保署)

▲灘雲來襲連日降大雨!空氣品質洗淨「專家好感動」。(圖/中央氣象局)

下了整天的大雨,鄭明典稍晚也從環保署觀測空氣品質指標(AQI)觀測發現,晚間10時許,全台都亮起綠燈,空品達良好等級,「難得全綠」,冬季不容易有這種條件,其中北部還在下雨,且降溫明顯。

環保署則公布8日21時監測結果,顯示高屏潮州為普通等級外,北部、竹苗、中部、宜花東、金馬澎都呈現良好等級。全國77測站中,普通黃燈的僅有1站,其他76站都是良好綠燈。不過9日受寒流南下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空品,(8日22時上海PM2.5達117微克/立方米),各地局部有短暫雨,金馬澎及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為普通,花東則為良好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